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失魂鱼

偶尔日子会像一条失魂鱼。

早上买了一袋两袋猪肉,结账后向店员说:先寄放一会儿。

然后跑到隔壁的菜店又买了一袋两袋,才回头到猪肉店取猪肉。无意瞥见架子上堆着梅菜,顺手取了一包,在结账的时候手中一袋两袋很麻烦打开钱包,所以也顺手将装着蔬菜的袋子放在柜台桌面,当下耳面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不要忘记......。

结账后拍拍屁股提起一袋两袋的猪肉摇摇摆摆回家去。

进厨房想说要煲一锅冬瓜罗汉果肉眼糖水时,才发觉在菜店买的一袋两袋到底是遗忘了在那个角落,思索一会儿才想起来,哎哟喲,这个时间跑去猪肉店肯定是没有车位停泊,只好叫了胖宝一起出发。

胖宝从猪肉店提了一袋两袋的蔬菜出来说:店员说以后要收费了。呵呵。

下了一场豪雨,天气变得凉快多了,下厨也 不烦躁。

外食多次最让我吃得不爽快的就是下单一碟清炒蔬菜的份量少得不够我塞牙缝,吃得很不够瘾,中年大妈就是喜欢吃蔬菜呀!

在夜市买的蔬菜根本是大便宜出卖,三块多的羊角豆煮了一大碟,重点是自己喜欢的口味,新鲜嫩嫩甜甜的羊角豆好好吃。


还来得及酿豆腐呢,看来这场雨下得及时去除了内心不少的纳闷,心情好,食物味道也掌握的好。家里男人说不用留饭啦!结果回到家里吃完了一碟酿豆腐,呵呵。


矮瓜除了胖宝不吃,家人都很喜欢,尤其是我家姐姐超爱吃矮瓜酿豆腐,所以私心地买了一条矮瓜。果然心情好买什么煮什么都完美,焖煮的矮瓜既然带着甜味,真好吃。

为什么心情好?因为忧郁星期一过去,无聊的星期二也过去,迎来唤醒斗志的星期三,阿三都来了,周六休息日还会远吗?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