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8

日本新穗高2013年游记(下)

览车缓缓地向更高山峰移动,窗外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室内室外气氛很静谧,大家似乎有共识地不发一言欣赏窗外皚白世界的雅景。

大地山林间蒙着雪霜,据说秋天又是一个满山红叶的雅景,这个国家在每个季节都拥有它美丽特色的风景,有钱有闲真想要春夏秋冬参观一次。


这个高度对于恐高症的人会坐得屁股麻痹吧?


大约七分钟到达海拔2156米高的西穗高口站,对于这个海拔地域不高的国家来说,这程度的高峰属于非常的壮观。

一下览车,众人都涌向四楼的观景台,平台从门口延伸出去360度无遮挡的视野可以轻易眺望对面连绵不绝的日本阿尔卑斯雪山。

据说雪峰如排山倒海似的壮观,美丽的惊叹!但是要看个人机缘咯,山峰气候云雾时现时散,何况当天雪花芬飞,下得可是风雪啊!工作人员已经宣布没戏好看。


我们也没有跟随众人一窝蜂涌上四楼,相反去了询问处室内,当天我家姐姐肚子不舍服,在零下几度的高山上首要先暧暧身。

可是山上资源有限,这一楼没有暖气供应,只有这个电炉暖气供应,坐下来暖暖身子后都不愿意离开半步了啊~哈哈。


但是砸了大钱不能浪费啊~上去二楼就是食堂,室温比起询问处舒服多了,找了一处电暖炉靠靠。


爸爸买了一碗热呼呼的拉面汤给姐姐,在这种情况喝一口热汤会舒服哦!暖心的是有免费热茶供应。


一切处理妥善后,姐姐不能往外参观真是遗憾。我们大人只好轮流上去四楼的观景台看看。家里男人下来说四周白茫茫,没有可看之处。

我也拉了胖宝上去观景台参观,此时风雪交加,除了寒冷还是寒冷,游客都纷纷躲进室内。胖宝,咱们一场来到好歹挺胸忍一忍,在这个拍照打卡的雪人旁边留下倩影呗!

然后呢,照片上的妈妈我不是斜斜歪歪,就是缺手缺脚,当时胖宝的拍照技巧真是不忍目睹啊!以后我都不会埋怨家里男人拍摄,因为人物照片不完美也比不完整的倩影好看多了。


回去食堂等待了一会儿,风雪停下,家里男人携带着胖宝往食堂另一个门口出去,不一会回来说外面的雪景很美丽。可是我单独一人往雪山林中参观会担忧啊~可是错过又可惜,家里男人说治安可以啦,留下胖宝和姐姐在食堂,我们俩人出去兜玩了一圈。

原来此地有一个称呼叫雪之迴廊,既是在累积厚雪的中间开出一条道路方便游览和玩雪。

雪之迴廊特色令我们深深的着迷,非常的好玩。据说雪霜累积更长久一段时间会有一米多般的高度。

像迷宫的迴廊步道,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可惜啊!姐姐和胖宝不能同行,不然可以探索远一点的途径。

兴奋的心情用跳跃式的动作来表达最适合不过。


家里男人在漫漫长的旅途岁月早已被锻炼出洒脱跳动的一面,哈。


这般柔情的雪景让我敞开胸怀向静谧的雪山林中呐喊____太太太美丽了啊)))))

无瑕疵的雪白步道,似乎在诱惑我们情不自禁想爬上去打翻滚。


可是这不可能啊~我能做得到是伸一脚进去搞破坏那完美的雪墙,想不到雪墙可札实呢!


地上的雪霜宛若沙子般从手指缝间落下,这可神奇啊~我们还想说做个雪人装饰,不管手掌如何挤压雪沙都不成圆形,是否高峰雪山温度过于寒冷的关系啊?至今不得而知。

两个大人跳过,笑过,雪人也做不成,最后静心下来沿着迴廊慢步,抬头观视旁边的树木,叶子蒙上了一层层厚度的雪霜相似每棵树木长了一片片天使的翅膀,大自然的景物真是另人感动啊!


雪树森林。


走到雪之迴廊尽头,止步下来。是可以继续深入探索,只是不放心胖宝和姐姐等待过久。


用一张完美的倩影结束这段旅程。只能说一句,姐姐这个景区你可是走宝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