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8

面包香味

考试的季节,家里气氛静悄悄,孩子们在饭桌上努力地温习中,唯有阿母我在四周围不停地制造噪音,有电水壶正在煮沸水的声音,洗衣机转动的声音,更堪的是烤箱飘逸出来一阵阵的面包香味,夜麻麻既然在烤面包,实在是扰人心思,幸好大家都习以为常,无动于衷。

切了西瓜招唤胖宝吃,平常胖宝最爱吃冷藏的西瓜,今次他只扫一眼,只取了一小片吃。

妈妈好奇问他为什么吃得少呀?他很慎重说:明天考试怕吃多会肚子痛。

贪吃的胖宝何时变得如此懂事和认真啊?妈妈真有点感动。

夜麻麻出炉的面包,好想吃一个。今次加入大汤匙的白芝麻和杏仁颗搅拌面团,新鲜出炉的面包揣放在桌面,胖宝看了要求明天早餐要吃香肠面包。


许多年后,孩子们会不会想念偶尔在夜麻麻时间,房厅空间洋溢着一阵阵烤熟面包的香味?

这也是坊间另一类食物洋溢着妈妈的味道。

祝福考试顺利,晚安!

4 comments:

  1. "许多年后,孩子们会不会想念偶尔在夜麻麻时间,房厅空间洋溢着一阵阵烤熟面包的香味?"

    多么动人的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舍不得老去啊~
      要老去也要留点食物的味道在你心中一百万年,
      这样写感动会有加分吗?哈哈。

      Delete
  2. 多年以前,多年以后.
    J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