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9

瓦煲鸡饭

聚餐的那一天上菜市场打算购买一只新鲜的黄皮鸡焗烤盐焗鸡。

鸡贩老板娘殷勤向我推荐一公斤十六块钱。

本人属于新时代的煮妇对于货物一公斤十六块钱的重量真的没有什么概念。阿喂~不要给我打哑谜直接报个价位到底一只大肥鸡要多少钱?

想起家里长辈同样喜欢用这般语气向我打听购买回家的蔬菜肉类价钱,他们总爱追问这样那样多少钱一公斤?假如答复不了感觉你就是一个不会精打细算的煮妇。

哎呦呦,本人还真的是不会关注到这一点啊~,日常採购小份量又不是一箩箩的购买,才懒得关注什么红辣椒多少钱一公斤?至于要这样折腾自己咩?

话说回来鸡贩老板娘说一公斤十六块,本人是没有什么感觉,当她说这只大肥鸡要价三十四块钱还真被吓一跳同时傻呼呼回问:现在鸡卖这样贵的咩?

咳咳~不是你估。

不要翻我白眼哩,我还是很慷慨买了一只半的黄皮鸡回家烤盐焗鸡赴宴,并且私心的留下了两只鸡腿在隔天中午煮了一锅瓦煲蜡肠鸡饭给家人吃,这能还说我不会精打细算吗?

先准备一大撮吻鱼仔和葱粒份量。



之后腌制鸡肉
调味:蚝油,酱清,黑酱油,麻油。

切一孖腊肠的份量,因为是临时起意要煮的所以冬菇来不及泡发就不放了。


煮一锅白饭的同时爆香一大汤匙的蒜蓉熟油淋上吻鱼仔,备用。


饭煮沸时加入鸡肉盖上焖煮,饭煮至干水之后button跳上来后,加入腊肠片焖煮片刻。

之后加入淋上熟油的吻仔鱼,
调味:黑酱油,酱清和麻油。
用筷子搅拌均衡,再盖上焖煮一会儿,即可。

用餐之前撒下葱粒。


空间飘逸着麻油鸡饭味,我家姐姐也情不自禁喊很香哩,在煮什么喔?呵呵

星期二早上好,今天很开心因为一起上下班的好朋友同事经过休养了大半年的时间终于康复回来上班了!

祝大家身体健康,活在当下。


6 comments:

  1. 坦白说,我也不知道一公斤肉是多少钱,更不知道一公斤马铃薯,蒜头,葱头的价钱,买鱼买菜也只知道一共要付多少钱,从来不会问市价一公斤多少。。

    ReplyDelete
  2. 那个点心店好像 zap lap 料喔,怎样好?

    ~ 安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是假?我的鸡丝河粉又没着落啊!!!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