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9

肉丸焖煮马铃薯

Spm 考试成绩出炉了,恭喜,恭喜。

我家姐姐成绩未达到她的理想应该很失望吧?身为父母也看得澈透,罢了,罢了对于成长的子女要求不高,期望叛逆时期不要学坏就是好事,你看咱们要求就是这样简单。

以为她伤心难过没有什么胃口。

晚餐爆炒了一碟酱清大虾禄,她啜得吱吱声,扒完一大碗饭。饭后甜品吃了几小块爸爸带回来的浓郁巧克力味的brownies 蛋糕,边吃边赞不绝口:妈妈,这个超级好吃。

我伸脚踹了她一下揶揄道,失望应该要有失望的表现,起码要假假演一下难过的没胃口,呵呵。

果然乐观是上天賜给姐姐的宝物,无论如何爸爸妈妈都爱你们至永远。

回想起二十七年前捧着成绩哭泣的情景历历在目,直至岁月悠悠渡过才认知,人生不到尽头都不晓得谁才是赢家。感谢上天眷顾,我和家里男人都认知我们读书运不高,倒是事业走了狗屎运步步高升。

学生成绩好是本事,不好也不强求,人生成败是取于个人生活态度,所以要活得坦荡荡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努力很努力的学习排除万难迎接未来。

早上好,只想对你梨涡浅笑,因为是欢乐星期五,来拉拉手一起欢呼~yes!

来上一道肉丸马铃薯呗,这味我家孩子都爱吃。

煮法简单,都是我下班回家才动手,一堆肉碎加入两汤匙薯粉,调味:盐,胡椒粉,麻油,蚝油,还有大量的葱花,搅拌均衡即可。

先用上小火焖煮马铃薯的时候,就快手快脚搓圆丢进锅里,之后盖上让肉丸定形之后再开中火焖煮。


告诉秘诀,焖马铃薯的时候加点黑醋,口感也很不错。


是不是看起来我家的伙食很不错咧?其实都是普通食材,只要花点心思食物马上变成不同的风味。



现场录影给贵朋友看,哈哈。

4 comments:

  1. 这一篇简单料理我要收藏起来,有空派上用场。=)
    学海无涯,姐姐有个开朗的个性已经是赢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常小菜,自己做的肉丸吃的也健康,假如弄火锅也可以准备类似的肉丸。
      乐观的人眼里世界都充满色彩,很好啊!

      Delete
  2. 这个肉丸马铃薯应该很下饭吧!
    成绩不代表一切(我很爱讲这句)小时候以为成绩就是一切,其实也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家庭环境,所以觉得只有读书上大学才是唯一的出路。。好啦,上大学的确是其中一个帮助自己找到一份不用以劳力才能赚得到温饱的工作,不过这也不是就只是一种路。最后最重要的还是工作态度!哎,最近被年轻人的工作态度惊到了,完全没有责任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时下的年轻员工都是这样的工作态度,没有责任感是因为不曾吃苦啊~我老公说年轻一代都比较响往坐office工,蓝领的工程师没有什么人要问津,科科。

      我也是对孩子常说,书读好多几条出路选择,现今找吃不容易啊,成长能够自立养家糊口已经是很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