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巴生斑达马兰肉骨茶

清晨六点在家出发,日常南北大道高速公路汽车流量不多,车子一路顺风奔驰倒是比预测的时间提早很多。

家里男人说去巴生吃肉骨茶午餐呗。

这注意听起来很不错,良妻我是高兴的,难得家里男人心血来潮愿意兜转一个大圈圈的路程,我最爱推波助澜此等突发性的食之路口行动啊~

这是第二次到访巴生斑达马兰新村,这里营业很多间肉骨茶店。之前第一次午后到达恰巧是佳节时期,店门不是紧闭就是正在打烊中,导致选择光顾的店面仅剩在最尾端的一家。

感觉食得缘分就是它啦,倒是不怕踩着地雷,整条街上设立七八间肉骨茶,假如没有一定点的水准就等着关门大吉呗!

今次可好啦,七八间正在营业中,其中几间座无虚席,是说巴生人早午餐都是在吃肉骨?随便找了其中一间坐下点餐。

员工问:要吃几碗?

我顿时觉得奇怪啊?肉骨茶不是一锅而是一碗碗下单?

原来此地肉骨茶惯例是一碗碗的份量享用,咱们客家人喝汤都喜爱喝汤气腾腾的汤头,小碗的瓦碗片刻冷却,感觉不对味,犹豫一会儿只好抱着歉意的离开。

连接几间都是用瓦碗盛肉骨茶,最终还是回头光顾上次的那一间瓦煲肉骨茶,良妻我实在是吃得太有原则,呵呵。

就是这间155瓦煲干湿肉骨茶,价位是依个人计算。


茶水self service


他说这是专业人士泡茶方式。


肉骨茶必要的佐料。


满满一锅,这一餐才吃了五十多块钱,很值得,重点是喝了肉骨茶不会拼命灌水解渴,汤头很真材实料。


汤头药材味对于我来说也很浓郁,话说近日天气炎热喝冰水太多,导致肚子湿气过高肚子涨风,吃完了肉骨茶当晚拼命放响屁,好鬼舒服啊~很鬼见效一下,呵呵。


来,开动了,记得饮食疗法:三天吃凉四天吃补,尤其是熟女们要经常煲药材汤喝,补一补喔!

好了,星期二早安,愿你微笑,安康。



2 comments:

  1. 哈哈,谢谢你的幽默,我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响屁就像一首交响曲,旁人听了会被嫌弃,但是本人听了就很开心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