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9

胖宝的成年礼

胖宝婴儿时期很可爱,脸圆圆,胖嘟嘟,任何人只要向他逗一逗马上咭咭笑。

是为人父母心灵作祟吧?总是认为自家的孩儿人见人爱。非也,甚至于保姆一家人也公认胖宝是保母有史以来所照顾的婴儿之中最乖巧,吃饱睡,睡醒吃,只要准时喂食基本上也不大会哇哇哭闹。

直至幼儿时期为母我还是认定胖宝长得精灵可爱,头大大,肚腩圆滚滚,矮冬瓜似的喜欢跟着姐姐玩家家酒,加上肤色白皙像个秀气小姑娘。有一次买了绘画本故事,说他长得像故事中的可爱宝宝,之后他就喜爱紧握两只小拳头放在脸颊上模仿----我是可爱宝宝,瞬时逗得我们咔咔大笑,这就是喊他宝宝-宝宝称呼的来源。

眨眼般岁月就过去了,胖宝已经茁壮成长,牛高马大,上个星期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成年典礼,之前我还在犹豫不决要不要请假呢?感觉对待男儿就别太娇情,想到是家里最后一个孩子庆祝成年礼才毅然出席。

典礼气氛是感动的,哄哄闹闹的场景,为人母亦然选择坐在楼上的席位偷窃胖宝的一举一动。当舞台响起乐曲,影幕上放映一张张自家小孩幼稚脸孔的时刻,我和家里男人满是期待一边识辩胖宝的模样,或许是时隔太久远了既然认不出来。

当下家里男人微笑说:原来每个幼儿的模样都长得很相似啊~

当下气氛在小虎队红青蜓的歌曲伴奏之下,内心蛮感动情不自禁眼眶泛着泪光点点头认同家里男人所言,终于我家胖宝成年了啊~

喜爱纠正别人喊他宝宝的可爱神情永远记在在我脑海中。

我们都爱你喔!

星期五来跳舞,一起扭扭屁股跳个舞吧!

胖宝婴儿时期很可爱,一见你就笑~^^


幼儿时期一样可爱。


成年了还是那么可爱呀!或许直到七老八十,孩子在父母心中亦就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