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百合莲子红绿豆糖水

昨夜打算要煮一煲白合莲子红绿豆糖水之前,家人同声同气诸多要求。

家里男人说:要多渣的红豆吃,不要仅是喝红豆水。

相反,胖宝说;我不吃渣的,只喝红豆水。

通常姐姐是保持中立,她说:一半一半最好喝喔!

一半一半,不多不少,恰恰到好处那才是严格要求啊~

姐姐的要求让我想起新年期间在婆家掌厨的趣事,难得众亲人聚居在一堂吃一日三餐,所言青菜豆腐各有所爱,年菜味道咸甜辣全看各家主母烹调的厨艺,因此为了考虑到众亲的口味,下厨也是会出现一点点压力,抖抖~

当炒一碟菜,我都事先问:要带硬点还是软点,或者是喜爱吃咸点或淡点?

她人回话:最好不咸不淡啦~

我心里嘀咕:这答案可真的敷衍啊~说了等于没说。

等她人下厨也有同样的压力发出问话时?

站在旁边观看的我也很敷衍了事说:最好是不咸不淡,肉也不要煮的太硬或太软啦~

要求完毕,两人互视然后哈哈大笑,这般严格要求对方,基于吗?哈哈。

天气炙热,来一碗白合莲子红绿豆糖水润一润呗~

要渣多水少,或者是水多渣少,良妻良母控制不来。一个中型的电子沙锅容量就是这样大。有时红豆粒剩下一点又不想留一点,全煮完一了百了,导致渣多水少,相反水多红豆少又缺乏香味,所以说要看天时地利加上煮妇的心情。

星期五来跳舞,早上好!今早的糖水恰恰到好处,圆美, 愿你也一样安心圆美。




2 comments:

  1. 来呗。。。一起跳跳舞,快乐星期五,击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乐眨眼过去,想到明天星期一就忧郁了,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