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21

万年青叶子

 某一次我隔夜先用清水泡了一碗红豆。因为根据网上达人分享厨房小智慧解释泡过的红豆可以缩短焖煮的时间,而且口感会比较好喝。

可能是在睡前的时间下厨,虽然说洗一洗红豆并非很耗力气但也是一件磨人心的厨房活事。谁会接近深夜进厨房泡红豆呀?唯有天下尽责的母亲的角色才会如此含辛茹苦呗。我仅用半碗公的清水刚好淹盖红豆的表层就急匆匆跑楼上,想说明早起床后即可煮锅好好喝的红豆糖水了!谁知道早上起床进入厨房发现碗公里的红豆正在发芽了!我额头边上出现三条黑线很无言,这豆豆生命力也太旺盛了吧!还是我家厨房是一块宝物风水地?蒜米,大洋葱,地瓜,马铃薯放久。。。是很长一段时间也会默默地冒芽长出幼苗来绿植我家简陋的厨房,哈哈。

见邻家乌贼家分享种植豆芽的过程。想起家里男人在办公桌饲养金鱼这回事。某日他高兴地分享在鱼缸上面种植万年青叶子问我美吗? 我见片片叶子长得欣欣向荣夸奖了一句美丽并茂盛。他回复说鱼大便的肥料当然茂盛。后尾加一句说他想要尝试种蔬菜。瞬间我感慨起来伪装单身的老熟男日子也太空闲了,甚至于连种植蔬菜想法都出现,可怜归家遥遥无期的老伙伴。感慨归感慨,我还是很捣蛋回复一句那你不是要吃鱼大便了!。。哈哈

你看你看,这就是老夫老妻举止,没有什么甜言蜜语,开口闭口都是通俗话,到底想不想要感情保持新鲜感呀?因此我决定要好好说话。亲爱的,种植蔬菜还不如学学邻里们种植豆芽,加班煮碗快熟面时还可以顺手加菜咧。呵呵

婚姻的生活关怀备至就是要对方一日三餐好好吃饭。


今天就不分享煮食因为我忙呀,看看我家宅男也有绿手指的天赋。



2 comments:

  1. 我好想要你的厨房!我家厨房最擅长就是默默长霉,结果冰箱什么菜都没放,一堆干粮就快满了……
    喜欢这样的分享,老妇老妻的亲密流露暖意……
    顺便,乌贼来给绿手指点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厨房位置斜西边,过了下午阳光斜阳,充裕光线容易种植咯。这样说你家冰箱需要臣型款式的才够放。谢谢你的赞~^^,我们的日常生活问候语就是各自分享早午晚餐的照片,多两句甜言蜜语都没有了,也很习惯。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