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21

卤肉汉堡和荷叶包

理发店可以营业了!明显地发现身边男同事逐渐一个两个冒着凉爽的新发型来上班。

起初首位理发的男同事顶着崭新的形象出现时,我时不时羡慕一直打量人家的后脑勺内心嘀咕并好奇理发店营业了吗?我经过住宅小区附近都没察觉到经常光顾的理发店有打开门做生意呀!当然我口中的理发店是不包括印度理发店,人家前一晚获批准隔天早上已勤劳开工。

往日我家胖宝也是习惯光顾印度理发店,可是毕竟此地大众化又实惠受小市民喜爱光顾,对于我来说是一处龙蛇混杂的地点,疫情之下还是暂且无视呗,毕竟胖宝的头发长了乃有为母的我担当着,剪头发的手艺再不济事也还是有本事稍微修剪一两下。

临近我家姐姐的生日,见她在家天天披头散发,精神不振让人瞄看几次都不顺眼。偶然发现经常光顾的理发店营业了!马上决定带我家姐姐来修剪,希望在生日之前形象焕然一新讨个好意头。我人不迷信但是生活要求一点点讲究也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有讲究生活品味才会有提升呀!

我和家里姐姐修剪完了三千发丝后,顶着变得轻盈的头脑壳步出理发店时,母女二人难得出现一回拥有一个共同的想法_____"太爽快了!",微风扑面而来时头发轻轻飘逸这感觉太舒服了呀!

相差几天后,我又带着胖宝去剪头发,等待胖宝出来之后他也情不自禁喊话太舒服,活过来了!果然是术业有专攻,之前被我修剪如狗咬的发型都一一强救回来,终于我家胖宝恢复人模人样的正常大男孩形象!呵呵


卤了两大条的三层肉份量要怎么吃?一顿是吃便饭,一顿吃西式汉堡,一顿吃中式荷叶包。我是觉得屁孩都太幸福拥有我这个慈母的角色,虽然说不能外食,但我乃经常变通饭桌上的料理,一会中式,一会儿西式,一会儿日式,一会儿韩式来满足大家的味雷。

换了一个面包食谱,加入葡萄和核桃烤汉堡面包。胖宝要接近中午的时间要去打疫苗,我怕会等待太久会饥饿,用隔夜卤肉,一片芝士,蔬菜和蕃茄,做了一个大的汉堡。


他吃完给了一个无得顶好吃的指母。我也吃一个確实如此,卤肉和汉堡也太绝配的口感!


隔几天晚餐我懒惰下厨,直接用买的荷叶包配卤肉吃。你看一锅肉能吃三餐,值得太值得!


吃中式的荷叶包秘诀一定要加芫茜才能吃出一百分的口感。


哇塞,卤肉的惹味配荷叶包太赞了,大家必要来试一试!吃完一个又一个,吃饱饱摸摸大肚腩感觉回不去瘦子的列队了,呜呜。。。


6 comments:

  1. 打算这样的一锅卤肉最适合上班天煮,迫不及待的等星期一。怎么你家的两条三层肉可以吃上三餐啊?我煮一条肉,一餐就可以解决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两大条的三层肉卤滴,要卤就卤一大锅这样才不会浪费煤气。我是迁就着来吃,每次分配好好,要不然根据我家大胃王胖宝的吃法,最多吃两餐。

      Delete
  2. 看你这么写,我也好像修剪三千发丝,每天洗好吹好久才干……
    我也喜欢卤肉夹荷叶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姐姐中秋节快乐!幸福安康。
      想回复说,关于某月饼,其实是极力想保持言语不刻薄不批评,把一百字%X+-8*@!省略为我们熟悉的口头禅,没想到会让阅读者误会呵呵。

      Delete
    2. 头发剪了吗?听我老公说昨天小新的感染数据要破千了,赶紧去剪个头发好防疫,呵呵。
      难得你转回来跟我说一声,是我老眼花没看清楚照片中的馅料~还真粗糙,吃完会不会很啃喉呀?

      Delete
    3. 现在已经破千了,有点害怕去剪,因为上一次去,理发员要我除掉口罩……
      呵呵,因为觉得以你的料理手艺应该是没有注意照片罢了,一定看得出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