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21

青红灯笼椒炒意大利面\祝中秋节快乐!

休假一天过中秋。早上起床来焯了一只白鸡祭祖拜神。假设年轻妹妹仔听到一定会疑惑问:新潮现代人代还会焯鸡拜神吗?

我確实是现代职业女性,过节日焯鸡这回事早在二十年前脆卜卜的年龄自己也是无法想像,怎么生活倒退回去了我亲娘的村姑时代呢?当年我亲娘天未亮就要起床下厨房,抱着无比严肃的态度又宰又焯誓必要备出一只坐姿有型有态满分的白鸡来祭拜。

其实传承到我这一辈也没太讲究规则了,这年代城市人谁懂得这一套套祭祖的流程呀!家里男人也是很随意的煮熟只大鸡腿拜一拜了事,倒是佩服我如此隆重焯只鸡拜祖先。

你会焯鸡咩?我也不会呀!一次生两次熟,何况我少女时在娘家厨房帮头帮尾,看多了听多了做多了自然而然都烙印在脑海里,经历过二十载的悠悠岁月后动起手来亦然是得心应手咧。我在想假设自己活在古时代必然是一个眼尖心灵手巧的大丫鬟呗,干苦差都由的我来,谁叫我能者多劳呀!买盒烧肉鸡饭来拜拜不好吗? 呵呵


午餐用拜拜的烧肉炒意大利面。


中式的意大利面口感,你喜欢吗?


备料红青灯笼椒以下等等食材,秘方必要的是芫茜哦。


烧肉是我在礼拜天的大早上赶出门去特定的烧肉档买的,因为迟一点去分分钟都卖完了!这说明华人乃是很重视中秋节的大日子,是不是呢?


煮熟的意大利面,备用。

热油爆香蒜蓉,

加入烧肉,煎一煎,

加红青灯笼椒,

翻炒一会儿,

加入意大利面,

稍微撒点清水,炒一炒,

调味:盐,酱清,蚝油,白黑胡椒粉,黑酱油

收尾时加入一撮青葱花和芫茜。


一整天阴霾,也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够赏月呢?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事事如意,身体健康。



1 comment:

  1. 我喜欢这样的意大利面,可惜孩子们都不赏脸,看来是时候为自己炒一盘了。柔佛州明天开始步入复苏计划第二阶段啦,恭喜恭喜🤣祝福你一家平安健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