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好味的卤肉锅

胖宝注册打疫苗终于批准了!一看之下注射疫苗中心地点冇雷公咁远。谁会想到我人在南部竟然被安排到北部霹雳州区域,计算距离几百公哩的车程。肯定是电脑系统出问题!难为我们日盼夜望以为终于可以打疫苗买个安心,因为踏入十月份即将迎来学校的开学日。

问了身边的同事如何处理?办法很简单进入 my sejahtera 系统选择拒绝第一次的预约日期并给个因由后,再耐心等待安排新的预约日期。

明显地家里男人比我更着急和担忧。他提议说去私人诊所注射疫苗大约三百多马币,某某人来不及等待都情愿自费注射。或许他的立场属于局外人了解国内疫情事态严重,相反我和孩子处于在这疫情动荡反应不急不缓,想着说只要孩子少出家门遵守SOP减底冒险同时一边等待批准也是未尝不可。

这头商量结束那头胖宝的第二次另行安排预约注射疫苗的日期出来了!看了地点也还好,没有去到冇雷公那么远的地方,车程大概三十公哩已经是很好的安排。可是我内心乃是很疑惑,其实距离我家住宅区附近不到十分钟的车程也有一个注射疫苗中心,做么非要我去冇雷公那么远一点的地区呢?不解不解。

每次脱口一句冇雷公咁远就觉得很好滑稽。我生长在客家贯藉乡村,不管是广东话或者是客家方言发音自然而然耳濡目染,偶然聊天也无意识溜出口,如今深思这一句话含义到底为什么是雷公呢?是不是住在天上的雷公已经够遥远了,你还要去比它更远的地方吗? 实在佩服旧时人的词汇充满着幽默感。


今天分享一锅卤肉呗,用了两条三层肉,可以吃三餐。


卤肉的烹调方式很简单,小火卤越久越够滋味。

热锅,融化一大汤匙的白糖出现褐色,

加入切块的三层肉,微煎肉片上色,

加入一颗蒜米份量,四粒八角,两根桂皮,几粒白胡椒粒,两片桂叶,翻炒一下。

注入清水煮沸,

加入几根葱,

加入三份之一的酱清,

中小火焖煮,

差不多收尾时加入鸡蛋,

调味:盐,蚝油,黑酱油

肉软透即可。


通常我都是晚餐焖煮约二十分钟,熄火,搁置过一晚,隔天再继续焖煮软透,这样肉才够入味。


真好吃,不骗人。



3 comments:

  1. 跟我的潮洲煮法不一样,没有试过煮融糖来煮,我要试试客家的做法,食谱就不客气的带走啦,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听朋友说的,卤出来的肉色比较好看和香。可以试一试,用冰糖也是可以,真的好好吃,吃不完还可以用荷包叶或者是面包的吃法,太赞了。看你近来做面包做出心德,可以尝试中西合璧的汉堡吃法。

      Delete
  2. 搁置一晚是放室温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