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21

冬瓜苹果红棗蜜棗凉茶

大热天气,下班回家煮了一锅意仁绿豆糖水,关电半个小时前加入冰糖和斑斓叶煮煮一煮,马上屋子空间飘逸着一股斑斓天然的香味。

家里没有种植斑斓叶,每周去附近的market都顺手买一束,价钱也不贵大概RM0.90一束一包装。是不是很廉价咧?这就是导致我不愿自家栽种斑斓叶的原因。既然随手可得何必苦恼?买了回来也没想过要煮什么?感觉就放冰箱冷藏以备不时之需,像老人家般喜欢购买些贵森森的药物保命丸等等当作是买个安心看守门口,紧急时刻自然就有用。因此心血来潮要煲糖水或者其它润喉的水果茶必然加入煮一煮,就是爱上这股斑斓叶的香味。

大热天气的晚上喝一碗热呼呼的糖水也没觉得那里不妥当,想来很少家庭会有这习惯呗?我家是因为胖宝少喝白开水才会想到晚上温习时喝甜品除了提神也润喉。家里屁孩习以为常,偶尔是我在厨房打开盖锅被一股散发出来的热气扑面而来才会自言自语自说炎热天气煮糖水未喝先冒汗。其实将热滚滚的糖水盛入碗公后放在风扇底下吹一时半刻,变凉之后喝上一口倒是一碗很解暑的宵夜甜品。

记得很久以前的TVB播放的家庭戏剧里面普遍都会出现一家人聚在饭桌上喝糖水的情节或者是孩子迟归,慈母等门等到孩子归来后都会慈祥交代一句厨房煲了糖水,记得睡前喝一碗。

我也很钟意下班回家煮一锅糖水或者凉茶,周六日都在煲老火汤,其它想喝的糖水或者凉茶只能选择在上班日的时间下厨。


这两天出大阳光,很热很热,就分享一道冬瓜苹果和红枣蜜枣煲的凉茶。

 

是这样啦~忙碌去,这两天一直对着电脑发现我的老花视力又加深了,这篇我还必须带着老花眼镜才完成呢!哭哭






2 comments:

  1. "马上屋子空间飘逸着一股斑斓天然的香味。"哎呀呀,看到这里就馋了……冬瓜苹果和红枣蜜枣煲的凉茶,好特别,好想喝……可以来一杯吗?
    话说,我也老花了,来,high 5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没有罗汉果就用苹果代替,也是很好喝,水果茶的味道。
      我以为你年龄三十出头而已,通常四十五岁以上的人才会老花滴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