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21

照烧鸡肉卷饼皮

九月份了,感觉是送礼品给长辈的季节。在国庆日这一天余仁生有产品优待趁机买了几样鸡精,鸡汁和其它补品给乡下亲娘和家婆。选择余仁生产品的原因是为了贪图店家有提供免费快递的服务,不用自己跑去邮寄很方便。

早前问经常喊身体这里痛那里痛或者是全身都痛的两位老人家需要吃点补品吗? 她们都答复拒绝说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女人心海底针,不管是年轻美眉,熟女或是老人说不要不要时,倘若是男人必然会相信不要不要这一句而不了了之。身为女人了解女人,乡下的长辈是体贴小辈不要乱乱花钱才会有此举。通常我都一意孤行,内心晓得补品对于老人家来说吃了也不会显着改善这里痛那里痛的毛病,我是抱着了胜于无,送礼是尽一份关心。

理所当然我是有点小偏心自己的亲娘,礼品送得厚一点点,所谓母女联心,血浓于水呗。实情我是外嫁女除了远离它乡,逢年过节回娘家宛若一个过客聚首一堂,来匆匆去匆匆,说陪伴或者是敬孝的时间是少之又少,金钱和礼品算是自己的一份补偿和亏欠呗。


国庆日你高兴吗?是打工一族的都很高兴因为是假期。晚餐不煮饭了,傍晚正在烤四只大鸡腿时与姐姐和胖宝外出去散步一圈后,回到家里充满烤鸡的香味。


赶紧煮一小锅照烧酱汁,一边烤饼皮。


鸡腿肉拔成鸡丝,放在烤好的饼皮上,淋上照烧酱汁,非常的美味。


开始忘记要怎么样卷起包了鸡肉丝和蔬菜的饼皮?回想一会儿才想起是要在饼皮边往里剪一刀到饼皮中心,这样才容易围绕转一圈。


时间也有点晚了,越做也没耐心,乱来一场,不好看没关系,味道好吃就可以。


乱来一场也就算了,最后发现照片怎么拍也拍不出美感来,已经晚了,晚了,晚了我乃在磨蹭拍了数十几张实在是说不通的傻劲呀!!!

不管了,开餐啦,请你吃一个。










1 comment:

  1. 我是打工一族,可是国庆日我不开心😔。
    你真是个贴心的女儿和媳妇,棒哒哒的。看了我还真的很惭愧,结婚这么多年好像没给过家婆送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