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21

焖豆角饭

 星期五了,小周末的心情很松懈,来一点特殊的变化呗。出门上班前用香水在车厢空间喷了一车香味。香车美人,没有美人,仅有香车也是一件美滋滋的事情。

自从我驾驶上班后,放了一瓶香水在包里面,偶尔日子乏味的时候顺手喷一喷好提醒。其实我不喜欢在身上喷香味,身上隐隐约约的香味让自己存在感有点强烈,香味一时半刻可以接受,时间久了不习惯就是不习惯,觉得大自然的气味呼吸起来比较舒适。

说起来这瓶香水收藏二十多年了,又不是打算要放陈年老酒,时光越久越醇厚。既然买了不用白不用,让主人我坐在香车也是一件让香水功德圆满完成它的使命任务,呵呵。

想一想这乃是家里男人送给我的礼物。他特别喜欢在外出时喷香水,与他同车外出让我特别嫌弃他身上男士浓烈的香水味,忍不住吐槽他喷的是印度神油吗? 哈哈

他每次质问我为什么买来都不用?其实大瓶状的香水可以用很久呀!像家里男人外出喷一喷,时间久了总有用完的一天。对于我呢不去特殊场合还真的懒得用,一瓶从二十多年前到今日还是满满的一瓶,一目了然这女人我是对香水味不很感兴趣。偏偏其间还收了不少香水礼物或者是买保养品争赠送的小瓶装,像我这类懒女人活到七老八十香水属于珍藏品,久了都忘了它存在。但是带着香水味的美人走过我身旁乃是会羡慕多看几眼。

回复家里男人,不搽香水兴许是我特爱自己的体香臭味呗。


西式有一道闻名的海鲜焗饭或者是炖饭。我乡下客家娘也有一道本土的豆角焖饭,不错吃,一窝熟很方便。


材料一


材料二


腊肠炒一下取出来备用,其它就炒一炒,焖一焖,豆角软透后加入冷饭和腊肠炒入味即可。

调味:酱油,黑酱油,蚝油,麻油,胡椒粉。

可以加多一个荷包蛋,或者是炸江鱼仔配搭吃。


一人一碗的午餐,搞定。



1 comment:

  1. 家里刚好有材料,我今晚就试炒这个,谢谢你啦。话说今年除了自己驾车出门2趟打疫苗,我好像没有机会驾车了,我那天开车时突然觉得好像新手上路呢。想当年赶着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赶着上班,赶下班回家煮饭,还觉得自己有点像马路英雄一样英勇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