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可乐鸡胸肉

外出用餐最底消费欧元七八块,我鼓励胖宝经常下厨会比较节省。而且胖宝比较喜欢吃中餐料理,洋人世界方圆十公哩要找一间中餐馆也不容易,实在难为家里胖宝拥有中餐胃口。不管怎样,饮食不习惯也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迹象,所以菜鸟胖宝必须努力学习几味拿手小菜色一解思乡之愁,胖宝要有信心,一定能成功当个小厨子。

我们到tesco买鸡肉,一只小号的鸡肉卖欧元四块多,一盒两大片的鸡胸价位差不多价格,我是厨房老手处理完整的一只鸡不是问题,仅用一把剪刀四五六七下即可分解鸡肉,然后取鸡腿,鸡翅和鸡骨煮萝卜汤。剩余的鸡胸肉教胖宝煮一道改良版的可乐🐔鸡。

当然胖宝说不懂初理一只鸡,没关系,可以选择买一盒鸡胸肉。


一盒鸡胸肉切片,

放锅里加入清水,煮沸一会儿,

倒掉沸水,冷水冲洗鸡肉片,

煮过的鸡肉要滴干水份,备用


半颗洋葱切片,

青葱一根,切段,

姜小块,切片,


热锅,倒油爆香洋葱和青葱

加入鸡肉炒香,

加调味:盐,黑胡椒粉,酱清,黑酱油,半粒鸡精块(或蚝油适量),炒一炒

准备一瓶可乐,

倒入三份之二的可乐进锅里煮沸,

盖上温火焖煮十五分钟,即可。


在这要买蚝油和酱油都不容易,找个机会去亚洲零售店买给胖宝囤货。没关系,调味用了鸡精块也一样好味。


胖宝试吃一口,欢喜说很好吃。都说了,有心学下厨一点都不难,加油!


一技厨艺旁身,将来独自到那里都能欣慰向自己喊话___吃饭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