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清汤面条

小时居住在乡村,村子里有间板屋杂货店,看似简陋但是全村民的生活用品就依赖着它的存在。通常大人上门光顾买米买油买杂货,小孩跟随后尾即可趁机吵闹买饼干买零食或买糖果,最后各有所得快乐回家去。

某一天杂货店开始售卖一类潮流包装美美叫金旦面食品。开始众人为了尝鲜抢购至断货。当年金旦面一包售价三十仙就属于奢侈品呗,也不是负担不起啦,只是煮妇妈妈们觉得没必要,因为当年村子里吃一大碗公的汤面才花费三十仙,而且不必自己烧沸水泡面,不必洗碗筷来的更加方便。

但是偶尔我和小哥还是会偷偷用母亲给我们的早餐钱三十仙到杂货店买金旦面。但是买回家后在饥肠辘辘下还必须下厨烧材火煮滚水泡面时,觉得当年的方便面变的一点也不方便时果然会让煮妇妈妈们放弃。话说回来,经历艰难步骤煮出来的金旦面味道確实很好吃可惜是吃不饱啦,果然当时觉得它就是奢侈食品。

经常吃快熟面的日子应该是离家上学后的时期。那些年物价上涨相对于快熟面价位属于廉价了,而且对于学生温饱问题真的很方便。现在我是老熟女了,偶尔煮一包快熟面吃,吃两三口就停筷因为觉得面条口感和味道变怪了,还是少吃为妙。


食材准备:

两粒鸡蛋,

两粒小蕃茄,却块状,

一撮撕成小片的包菜,

一包金旦面。


两粒鸡蛋,加入两大汤匙清水,

调味:一点盐和黑胡椒粉

搅拌均匀,备用。

热锅,适量食油爆热,

加入鸡蛋液,

油煎蛋液成块状,

关火🔥,取出来备用。


同一锅,倒入一点食油,

加入蕃茄块和鸡蛋,炒一炒,

加入包菜片,翻炒,

注入一碗公清水煮成滚汤,

调味:鸡精一点,盐一点,黑胡椒粉

温火煮到包菜软透,

加入干面煮熟,

撒葱花和炸葱油片,

关火,即可。

味道不够可以加点酱清调味。


偶尔不想煮饭,也可以来煮一碗健康的快熟面。当然,来到洋人世界后才发现这里要买快熟面也不容易,只有在某些大型超市见得到,而且选择种类也不多。

煮熟的面条可以撒点葱花和炸葱片更有风味。


我也不鼓励胖宝吃太多快熟面味精汤,如老人家所说吃多会掉头发。


自己调味煮一锅清汤,只放快熟面不用它的味精,也属于吃得健康的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