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22

胖宝的启程

我们三人乘坐巴士,乘搭飞机,然后转机,又是乘坐巴士长途跋涉大概三十个小时浩浩荡荡抵达爱尔兰,一个叫Athlone的城镇。

十个人当中有九个半知晓内情总是问为什么会让胖宝选择那么遥远的国度留学?我的答复是学费便宜呱,感觉城镇大学生活环境也不会太过拥有升学压力。

话说回来重点乃是当地生活消费比其它国度大城市来的底,其实上大学那里读都是一样读大学,国内也很好不过到国外留学的话学术上是泡过洋水终究是前途会比较吃香呗,这是自己的妇人之见。深虑是我和家里男人的想法是希望在能负担的起开销之下让自家胖宝的人生能够开拓眼界和接触不同文化和思维不会约束在小局面。

可是家里长辈还是很担忧和顾虑,实在路途遥远必须漂洋过海十四个小时,想来几年内相见要困难很多。安心啦,曾经的我们也长途跋涉不少国度,对于世界地图观也没有过于很封闭,感觉世界就是个小地球村,它日胖宝放假就安排他回国渡假咯。

人心必须走的远,接触越多胸襟会是越宽广。最后希望胖宝能够在国外坚强的适应新生活,不怕困难,不停地勇往探索新局面,当一个经常自己口吐出的一句___真男人风范。

胖宝别害怕,踏入新环境先要学习对自己喊话和对自己加油,不怕不怕不怕,自己一定能做得到。何况还有爸爸妈妈姐姐和亲人做你的后盾支持,你就大胆往前走呗。


胖宝启程新生话的第一步,程坐住宅区的大巴士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兜风了整个城市东南西北的方向才到达KLIA机场,一个字够累😩 


再见了,城市!明年会回来再大吃大喝。


胖宝将来要学习独自一人飞来飞去了。


飞了十个小时到达伊斯坦堡机场转机。


再次起飞,从国内起飞到达伊斯坦堡一路天黑。两国时差五个小时,我们夜晚机飞,到达伊斯坦堡当地是深夜,这段时间窗外都是天黑黑,我们是迷迷糊糊被叫用午餐和早餐。

土耳其航班的飞机餐午饭不错吃。


转机起飞那一刻终止天空露出第一道晨光,真美丽啊!


继续四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又吃了一顿飞机餐早餐,之后终于在天空看到爱尔兰的领土。这时我才了解整个地理国家位置,后方刚刚跨越过自己熟悉多年的都市伦墩,米兰,巴黎等等,原来爱尔兰那么远呀!


都柏林是首都,机场比我想象中小很多很多。。。。。。心沉沉一下,哈哈。


乘坐代理安排的巴士与学生们到Athlone大学附近的宿舍。


第一眼印象环境很类似国内花园住宅旧区。当天风很大,不停听见树叶娑婆的声响,像梦一般,又有点现实认知这是胖宝即将远离家乡居住的地方呀!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有点不舍呀!


胖宝和其它学生即将入住合租的宿舍,看来必须要来一场很够力的大扫除活动。也没什么好说环境是好是坏,毕竟我和家里男人曾经离乡背景尤其是我的经历有空可以来陈述一篇租房奇遇。所以不管什么逆境当下必要抱持心情,态度,接受和乐观最重要。








8 comments:

  1. 这个绝对不是妇人之见,是很有远见~呵呵,祝福胖宝早日适应环境并爱上新生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目前他还是不习惯,也很难为他,高二到高三封城,之后就飙升上大学,胖宝心智还处在十七高中阶段。

      Delete
  2. 爱尔兰。。念医科吗?

    ReplyDelete
  3. 大学还真细心,有安排巴士接机。

    有一群大马学生一起出发?

    看环境还不错哦,每天可以看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国家才脱英独立百年时间,地理位置远,人口不多,所以实行学术开放吸引外地人来居住。胖宝读的是政府大学,学费便宜很多。

      athlone是小城镇,城市来的胖宝就觉得乡村。但是他爸爸说少娱乐场所才会专心学习。其实我去了很多国家,说热闹和好吃的还是在马来西亚,给我也不会习惯这里。

      Delete
    2. 一班马来西亚学生,安排住在一起

      Delete
  4. 看来是很遥远的国家,是我很不放心呢。 佩服你们勇敢的放手让孩子独立。祝帅哥一切安好,学成归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