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bacon 清炒灯笼椒或包菜

安全回到家了!相思胖宝的那一刻早已从巴士起动离开小镇那一秒开始,不舍得,舍不得,为了孩子的前程,为人母亲者必须得咬紧牙关对自己残酷,对孩子残酷,让彼此互相放手学习成长。

它日胖宝习惯后必然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自己的世界,爸爸妈妈不再是他的依靠,相反胖宝茁壮成长得越来越强大,单独生活也不再是问题,也许变成一个能力者可以照顾他人或者被他人信任依靠。因此为人母亲我第一步必须放手和信任胖宝是可以独自面对新生活作息。目前胖宝需要的是时间探索而已,加油喔!宝宝。

话说回来,两国之间说是飞程十四个小时,实情是从踏出门口乘坐巴士出发辗转到达目的地所耗用的时间差不多是三十多个小时以上奔波在路程。感慨地叹声说幸好我两夫妻目前的年龄还扛得住长途跋涉的辛苦,而且俩老拥有旅者好眠的灵魂。不管乘巴士或乘飞机倒头就秒睡会周公去。播放一套电影戏必须来回倒转几次才免强观看结束,十四个小时飞行感觉就还好啦。

回家后非常感恩王子的足球队伍比赛赢了冠军,我不劳而获得了一天补假日不用上班。临老才觉得踢足球带给人民的乐趣和期待。每年期待王子的足球队出赛结果,不得不欢呼,足球⚽万岁!


在超市买了一包smoke bacon, 洋人世界喜欢油煎bacon送面包套餐吃。我本人是中餐胃口,拿来清炒蔬菜会吃得更满足。

一包bacon可以分三次用。


清炒灯笼椒

两粒灯笼椒,

洗一洗,却块。


bacon切小段。

热锅,放一点食油

爆香bacon段,

加入灯笼椒,炒一炒

放适量清水煮沸,焖煮

调味:酱清,蚝油



另一道分享清炒bacon 包菜


一撮包菜撕小块份量,备用。


热锅,放一点食油

爆香bacon段,

加入包菜,炒一炒

放适量清水煮沸,焖煮

调味:酱清,蚝油




非常的简单煮法,将来胖宝一个人下厨和吃饭,姐姐也是,我也差不多五天是一个人下厨吃饭。

一个人下厨吃饭也不会困难。一道清炒bacon灯笼椒或包菜对于我来说就是简单的一顿饭吃法。





2 comments:

  1. 看了你最近一系列的文章,真的要唱起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爸爸也一样很好啦~呵呵!相信有你们的爱,胖宝一定很快适应新环境,开心独立又强大的在异乡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谢谢你时不时潜水上来支持,虽然说自己是抱着自言自语态度分享,但是偶尔有老格友出现留言还是会涨点士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