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煎雪鱼

飞去爱尔兰存在时差七个小时。这几个小差距的时差对于家里男人来说没感觉,飞去飞回,一到晚间躺下倒头就睡昏过去,真令我羡慕咯。

想来我心里时钟特别的强烈呗,既然面对时差问题影响睡眠,害我一路来以为自己拥有洒脱地随遇而安的旅者灵魂,大错特错。

在爱尔兰的前三天晚上都失眠了!晚上八九点时早已困得不行,往往晚餐没吃就倒下会周公去,直至半夜一两点又清醒过来到天明。在半夜三更面对是饥肠辘辘的窘境,因为一整天下来仅享用完一顿早餐,接下来的时间就是铁腿行奔波城里城外之间,忙碌着采购日常用品为了打点胖宝将来的小天地。

可怜的是前两晚居住的民宿条约非常的严格,不准进入厨房,房间没有热水供应,白开水取自水龙头的冰水。因为种种原因第一晚也没准备点粮食以备不时之需,奇怪是在这国家期间自己是一点食欲和购物欲都没有,或许潜意识里不是来游玩而是送胖宝来留学,离别在即为母实在没兴趣吃吃喝喝咯。就这样两晚饿着肚子眼光光看戏剧到天亮,吃不满睡不好,几天下来感觉我的肚腩都变小只,叫胖宝过来打量一下。他笑着说还真是如此咧,呵呵。

回家来后又再次面对调整时差问题。这两天睡眠不到三个小时就要起床出门上班去,真要命啊!



超市有售卖一包欧元两块多的雪鱼肉,鱼肉已经用上香料调味  。当时想吃鱼肉,于是家里男人买了一包装。


我教胖宝煎鱼肉。

热一点食油,小火先煎鱼肉的底部约三分钟,然后翻面继续油煎微焦, 即可。

或者不想油煎,那就煮饭时,将雪鱼放在小铁盘,置在饭锅一起煮熟。一个人吃饭煮食步骤就是要简简单单。

本来不想分享这一道,照片也没好好拍,是因为越吃越好吃,怕家里胖宝忘了有这一味鱼类选择吃,免强拍一张照片记录。

胖宝想吃鱼可以买雪鱼来吃哦。这廉价雪鱼在国内卖很贵根本舍不得买来吃咯。



2 comments:

  1. 这鳕鱼还真的是很便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不说汇率货币,其实那里的生活水准会比国内底,那里的超市售卖食品都是欧元一块两块三块。。。花费。
      欧元4块八就可以买到一大盒的猪扒片,鸡翅当地人不是很爱吃,一大盒才卖2块八,我都买了两次来吃,有骨的部分熬汤最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