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虾肉蛋炒饭

为母则强,为母我也是一座加油站,服务一流,二十四小时营业,任何时候随传随到提供完善的服务,为自家孩子打气喊呐加油。

不仅是自家孩子,我也喜欢自言自语向自己鼓励处理消极情绪。活到这把年龄必须懂得消化好的或不好的情绪,譬如思念你的情绪,舍不得你的情绪,不忍离你而去的情绪等等。以上实在是太煽情的形容戏码呀,我以为渡过十八少女情怀的阶段不再纠结世上男男女女情感上的痴迷。谁知道为了自家的小情人离乡背井后,怀春的心绪死灰复燃,天天眺望着天边吟唱着我好想,想和你在一起,让你能知道我多爱你。。。哈哈

我一直在问胖宝习惯新生活吗?其实都忘了年轻人拥有一颗强大心脏本性使然脱离庇护所去寻找自己的天地,适应能力是无敌超强。

想来是自己的不习惯呗,时不时脑补自家孩子也不习惯。胖宝面对新生活同时我也一样。第一天去超市买菜,经过每一处地方都会出现过往彼此相处时的痕迹,令人太惆怅。宝宝成长蜕变到胖宝然后继续茁壮成为顶天立地的帅哥,嗯。。。我该是时候在这天地改称呼叫他帅哥了,呵呵。

帅哥,它日请多多指教。

还有为母的心脏必须跟进变强大才行,一切顺其自然,自然而然习惯帅哥拥有新生活同时习惯俩老踏入空巢老人的新生活,嗯。。。说不定待到一切平复下来后,我feel到的是自由和松懈。


帅哥请教我食谱煮虾肉蛋炒饭。这时就归功于我多年在这片天地勤勤恳恳写食谱的功力。多说无用,三两下立马写下食谱信息过去。

操心十足的慈母交代很多细节然后问明白吗?无情的帅哥总是习惯已读不回。然后他的晚餐即是我的凌晨睡眠时间发送过来一张照片说味道不错可惜饭煮太软了,呵呵。

家里男人三更半夜即时回复炒饭要用隔夜饭的。


其实厨艺好的不讲究隔夜饭这回事,在家我用隔夜饭原因都是吃不完的剩饭呀。帅哥下次你洗米煮饭的时候不要放太多水。

果然隔一天,帅哥继续挑战虾肉蛋炒饭。三更半夜很兴奋的发送照片过来分享成功了,太好味。

恭喜帅哥,它日兼职卖蛋炒饭赚零用钱呗。


昨晚我也应景分享一道大虾蛋炒饭。帅哥羡慕说你用的大虾很大只咯。当下慈母我又脑补可怜的帅哥在异国想吃一口大虾饭不容易啊!因为我光顾当地大小超市实在是很难买的到新鲜生猛的海产。普通出售虾和鱼肉都是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不带鱼刺不带虾头不带壳不带骨头,美美的包装盒。


前几日帅哥说想吃虾肉,于是去市区时顺便买了一盒虾肉回去,分两次炒了蛋炒饭。


虾仁蛋炒饭

食材准备:

准备一碗两粒的鸡蛋液,加一点盐和黑胡椒粉,搅拌均匀,备用。

准备炸葱片,

和一撮葱花

煮法:

热锅,

加入三汤匙油,

倒入鸡蛋液煎半熟,

加入白饭,翻炒很多下后,

加虾仁和炸葱片,继续翻炒,


调味:一大汤匙的酱清,一点黑酱油,


不断地翻炒均匀,可以试味道,不够咸可以加一点酱清调味。

差不多好的时候,撒葱花🌸翻炒5下,即可。



4 comments:

  1. 再多不久,可以在那边开档卖中餐赚欧元了,加油啊帅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米,其实我现在是恨不得飞过去在学校门口摆档口卖小炒呀!可是那里抽税很高咧。感觉帅哥不下厨就该饿肚子了,因为外食很贵一下。

      Delete
  2. 孺子可教, 炒饭卖相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炒饭才是男人最拿手的一味咯,其它菜就麻麻地。他也没跟足我教的步骤,就临时发挥爱怎样就怎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