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清蒸鸡蛋肉碎和榨菜肉碎

借宿在胖宝的小房间一晚。刚踏入初秋的晚上已经冻的不得了。三人就这样打横躺着睡在一张queen size双人床上渡过一晚。

半夜身旁的胖宝打起呼噜,我醒过来后转个身紧紧拥抱他一会儿,离别前夕,真舍不得独留他一人在异国,且慢,心情不能崩溃,说好了大家要坚强和勇敢面对。

清早六点起床下厨,房子隔音不好,我轻手轻脚洗洗切切一大盒的猪肉块打算卤一锅留给胖宝吃。忙碌中跑回房间叫醒胖宝求救要怎么样操作火炉?然后顺便轻声细语教他一道清蒸肉碎鸡蛋。

昨天在Lidl买了一大袋巧克力和饼干带回去作为伴手礼。顺便买了一大盒的猪肉碎回去宿舍。我交代胖宝将肉碎放冷藏不要放冷冻格因为明清早下厨要用到肉碎。

飞来之前在家买了六包榨菜,知道胖宝不知道怎么烹煮方式。现在就写一写记录下来。


一包榨菜,洗三次,切碎粒。

一小半碗公肉碎,加入榨菜

调味:一点酱清,蚝油,麻油,白胡椒粉,炸葱片

全混合均匀,

放在小碟子弄成肉饼,

饭锅煮饭时,将小碟子放在饭锅内一起煮熟,即可。


这个没来得及拍照,我叫胖宝拿去冰箱冷藏,什么时候吃就拿出来清蒸。希望胖宝吃的时候记得拍照分享一下。kiss kiss飞吻😘


分享另一到清蒸肉碎鸡蛋。


三粒鸡蛋液,加三大汤匙的清水

一撮肉碎,

调味:一点盐,酱清,蚝油,麻油,炸葱片

全混合均匀,

倒入碟子里,

隔沸水清蒸十五分钟。




4 comments:

  1. 看了好感动啊,不哭不哭😘至少你们都有过去陪他打理,安顿好一切,知道他住的环境。加油胖宝💪加油美丽厨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飞过去帮他打点才会了解当地情况,现在母子聊天的话题也比较熟悉,他想买什么东西我都能给意见叫出商场名字,不枉我和老公用了几天时间铁腿行采购活动,哈哈

      Delete
    2. 哇哇,好细心啊!伟大的妈妈,母爱爆满😘

      Delete
  2. 身为人母感触特深。抱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