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鸡汤

来到Athlone,住不习惯吃得更不习惯。尤其我们是属于中餐式胃口,五天没有丁点住家饭菜下肚特别想念。胖宝这几天都与我们睡在一起,他说想喝热烫。事实上我也一样有同感,几顿面包芝士奶油食物都吃腻了!就趁机在回国之前教他几道简单的菜色满足食欲。

幸运是这地方购买食材还是很方便,除了不像在国内出门随时驾进驾出,靠着铁腿行即可到达附近的超市。一口气购买一盒鸡腿,蔬菜和调味料,晚餐就吃鸡腿和喝鸡汤。


鸡肉块洗一洗,

放锅里,注入清水,煮沸,关火,

倒掉沸水,冷水冲洗干净鸡肉,

鸡肉放在同一个锅里,

加小汤匙江鱼仔粉或者佐口鱼粉或者不放,

注入清水,盖过鸡肉块,盖上焖煮最少半小时。

调味:一点盐,一点黑胡椒粉

撒葱花和炸葱油片,关火即可。


注:如果没有江鱼仔粉调味,可以放一粒大洋葱和半根红萝卜煮汤比较甜味。


新买的电锅炉,给自家孩子带去宿舍煮食物吃。


鸡汤煮半个小时后,撒上葱花和炸葱油片即可关火,

步入夏天尾声,时不时走在街上突然间下起雨,当地学哥对胖宝说来这里要习惯的就是淋雨,时晴时雨难以捉摸,但我还是要求胖宝书包内必要放一把伞🌂。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喝热烫最好不过。


超级好喝的鸡汤,父子二人喝第一口立马赞不绝口。


这里超市有卖这种罐装的油炸葱片,很方便煮汤面等等。


这间超市离胖宝的学校算最靠近了,已后下课可以来这里买炸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