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22

胖宝的煮食

上班前去邻近住宅区的点心楼买了两个。。不,最后改口下单要五粒叉烧包带来办公室。因此今天的早餐吃了两个叉烧包和一杯无糖kopi。

吃完两粒热呼呼的包子心满意足。说实话对于吃货群族能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是非常的感恩和幸福。假如七早八早想用早餐又不愿下厨,可以选择轻松驾驶出门觅食,外面拥有各式各样道地的小吃即可随手所得。

当吃着热呼呼包子的时候并没有矫情地流泪满脸思念着远方的胖宝。但是出现片刻脑补情况想念着胖宝独自生活在国外必须面对陌生的人文风情和习惯,想要寻找一间中式早餐店几乎是不存在,实在太为难我家胖宝的中餐胃。

我鼓励胖宝自己下厨,成长的历练之一就是锻炼出一手好厨艺,吃着熟悉的家乡风味比什么励志话语更有鼓舞的力量。在你为自己下厨的那一刻,可以说你愿意面对,接受,融入新生活,实实在在地过日子。

同样地本人我也是接受不了一日两餐吃西式料理譬如面包香肠倍根奶酪yogurt薯泥等等。我们下榻的酒店三天包食早餐,吃了三天同样的食物不知不觉举起白旗投降。但是我心不慌因为自认为拥有一手不错的厨艺,所以跑到多远的城市也不会委屈自己的中餐胃。旅途中下厨为了满足食欲我还真不在乎劳累。民以食为天,在国外吃对了胃口才能快活似神仙,看什么风景都是美丽的。


离开之前,为胖宝下厨焖煮了一锅卤肉。后来连续几天胖宝洗米煮饭将就地吃了三顿卤肉饭。问他吃不腻吗?他说卤肉很下饭啦。

终于卤肉吃完了!厨房菜鸟胖宝才甘愿下厨烹饪。之前临时临急教了他几道家常风味的菜肴,步骤很简单如小孩子们玩的跳飞机游戏一二三,一二三即可完成。但是越简单的食谱越讲究细节,他下厨后状况连连问我原因?我说每一道菜不煮上七八九十次也难以领悟当中的秘诀,调味和控制水份方面,多煮几次就会进步了。

发觉胖宝是有下厨的天赋或许也是吃货的本领不愿饿肚子只好置之死地而后生?不管怎样他独自生活有努力下厨,好好在吃饭,为母我也感觉有点安心,要加油喔!


在亚洲食品店买了一包白米,感觉中餐胃得救了!开始我家胖宝吃了几天的薯仔后愁眉苦脸对国外生活大失信心。购买了白米,蚝油,酱清,黑酱油等等下厨做饭后,他信心大涨。目前问他国外生活习惯了多少巴仙?他说八十呗。听后为母也安心虽然我也还没习惯他不在身边。


以下都是胖宝第一次下厨的菜肴,对我来说很不错了,看出了他努力和斗志在陌生环境生存。

不管什么逆境,先医饱肚子最重要啦,加油加油加油!坚持坚持坚坚持!









 



6 comments:

  1. 好棒啊!孩子大了,会自立了,做妈妈的也放心了。话说现在随时都可以video call, 传照片。不像以前外出读书,要在公共电话亭排队拿零钱打电话回家,才可以听到妈妈的声音,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米,谢谢你一直留言给我打气。现在视讯是很普通,就是做妈妈的经常脑补自家孩子受苦了,哈哈。

      Delete
  2. 你无需担心, 他一定学得一身好武艺。有你这样的妈稍加指点就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厨艺慢慢有进步了,炒菜也没有像菜汤一样。学校食堂卖吃的都要七八欧元,太贵了,我家儿子必须提升厨艺准备带午餐便当。

      Delete
  3. 哈哈,儿子很班耐!

    我先看照片,还以为你怎么把葱切得这么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下厨的天份比她姐姐好,我只是说个大概他就明白,只差时间,久一点更会煮食,到时会不会更胖呢?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