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罐头沙丁鱼

我是厨娘不好听就是煮饭婆,从我婚后日煮夜煮大概有二十多年的经验。问我喜欢下厨吗?也并非喜欢就是吃得挑剔想吃喜欢的口味。而且下厨做饭后才发掘自己是有这方面的天赋。我就是拥有抓一点或撒一点往锅里丢调味道的本领。或许你觉得调味道谁不会?告诉你哦这就是烹调中餐料理的精湛,就算是一道普通家常菜,十人下厨即有可能有十种烹调方式。

罐头沙丁鱼+大洋葱+小蕃茄是很普通的菜色,可以配白饭或者白面包。


一小罐沙丁鱼,

一个大洋葱,两粒小蕃茄,

热锅,

一点油爆香大洋葱,蕃茄

加入罐头沙丁鱼,

注入小半碗清水,

焖煮蕃茄软透即可,

调味:酱清,一点点盐,蕃茄酱,半粒柠檬汁份量,

炒一炒,即可。


买了一个可爱的小饭锅给胖宝。想吃白米饭时就自己动手煮吧!这个国家主食是马铃薯,吃多薯条🍟都吃怕了,幸好能在亚洲杂货店买得到白米。


瞬间胖宝的乡愁得救了因为他最爱吃白米饭,而且零厨艺的他最拿手就是洗米煮饭。





2 comments:

  1. 想当年妹妹到国外念书,米饭都煮不好,现在她会做的料理比我还广,比我还丰富呢

    我太爱罐头沙丁鱼了。沙丁鱼料理虽然很普通,却也很美味,多年前到朋友家用餐,餐桌上一道摆满红辣椒的沙丁鱼料理就让我赞不绝口,至今难忘

    ReplyDelete
    Replies
    1. 罐头沙丁鱼料理很下饭,通常在家我是拿来炒咸菜和蕃茄,加小辣椒,酸甜辣咸都有非常的下饭。
      我尽量叫胖宝煮点简单的菜色,因为他真的吃不习惯西方的食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