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22

Athlone 街景

胖宝的宿舍附近就是大学,将来上下课徒步大概五分钟即可到达学校,很方便!

在我的人生经历中乘搭巴士上学或上班都是很麻烦的事,万一睡过头错过了巴士也只能束手无策等下一赴的公车,结果浪费时间之外也可能面对迟到的状况。徒步好处是一切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前提是距离能靠双腿即可抵达的范围之内,就算睡迟了最多拼了老命狂奔跑过去。

年轻岁月谁不曾追赶过搭巴士?我乡下娘家位置偏远村子中心,要去巴士站和小学都有点距离,途径还需上下陡坡。上中学时必须乘坐校车,偶然睡过头就要逼迫变身成追风的少女狂奔出门。当时我最羡慕的就是班上同学居住在学校旁边没有赶不上校车而迟到的烦恼。

胖宝宿舍距离Athlone市镇中心大概两公里多,我们居住这里多天并没有租车,我和家里男人就这样来回走动,开始累人,多次之后就习惯了,多日后察觉肚腩都变小了,顿时领悟要瘦身本来就很简单呀!怪罪在于我们是城市人,进出有轿车载进载出。

难免胖宝一时之间觉得在这里去那都要靠铁腿行很不方便咯。其实花园住宅区有小巴进出,每隔二十分钟一趟,家里男人关注到司机来来去去都属于同一个人,说明巴士途径是城里去城里来都不远啊!对于我曾经生活在乡村来说非常便利。何况athlone 不是乡下,人家可是这里的第二大城镇!胖宝,只要习惯就好,想一想,为母当年青春少女时背着书包在清早奔跑在乡间小路追赶的画面,都一样是美好的生活。


今天随意分享Athlone城镇的街照片。

第一天慢慢散步到城镇中心。


我喜欢古色古香的城镇风光,就是觉得它很美丽。


天气凉凉,走了很多路也不会流汗,空气清新很舒服呀!


夏天是雨季,早上晴天感觉走运了,心情大高兴。


这里车辆也不多,可能是交通方便,也可能是汽油昂贵。


街道不多车不塞车,不出现沙尘滚滚就是好事。


宁静的生活环境,这城镇明显地不曾开拓发展,目前乃保持原貌风光,没有游客出现的景区,你会喜欢吗?


女人的直觉,进去小店挖宝,买了便宜但品质很好的酒店枕头和小咖啡壶。


古时运河是一座城堡的重要交通运输,Athlone 中心有一条shannon river。


河桥将城里一分为二,回胖宝宿舍的巴士站在桥岸对面,这两天我们一直往来过桥。


夜晚街上很有特色。


很少出现游客的街道。



下雨的夜晚,我们在餐厅用餐,窗外是淅沥沥的雨声,最后一趟巴士是在八点二十分钟早已过去。在寒冷的夜麻麻天气走回去吗?


两腿找民宿的地点时特别想念自驾的便利。





6 comments:

  1. 太喜欢了。好惬意啊!沿岸的建筑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环境是清静,饮食方面就不行,我住酒店包吃早餐连续三天吃面包香肠,怕怕了

      Delete
  2. Replies
    1. 小地方就是没有什么景区,真要安排行程,半天就可以了。外国地方必须小住几天才能体验当地生活作息的美丽和悠闲。

      Delete
  3. 很喜欢,住在 这种地方太写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环境是适合,料理方面会伤脑筋,很多食材买不到,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