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22

写给胖宝的食谱:卤肉吃

在athlone光顾过大小超市譬如tesco,LIDL,Dunnes等等,发现普通一盒盒的鸡肉和猪肉都在欧元四五块钱之内,贵不贵我也不清除?

但是比起光顾当地餐厅叫一个普通套餐价位欧元七八块钱的花费算是便宜。相对来说其实物价方面也不会很高,在超市最底花费两欧元,三欧元,就可以买一包饼干,面包,鸡蛋,香肠,巧克力,薯片等等。某天我买两欧元多的一盒鸡翅煮萝卜汤,还有两欧元多的一盒雪鱼等等,在我理解中一人生活在这国度里,只要你勤奋下厨其实生活开销也不会很高。

因此在短短数天之内为母我开足火力教导胖宝煮几道简单食材的菜肴。


分享一道卤猪肉


一盒猪肉

一粒大洋葱

适量青葱


买了一盒欧元三块多一盒拥有三块的猪肉块。

洗干净猪肉,切块状。


热油,爆香青葱段和大洋葱片,

放入猪肉块,炒一炒,

撒点炸葱片,

调味:姜泥,酱清多一点,蚝油,黑酱油,一汤匙白糖,一点盐,黑胡椒粉


继续翻炒均匀一下,

倒入半小碗清水煮沸,转小火

盖上焖煮半小时,即可。


很简单的一道卤肉,在异国能够吃上一口会感动的泪流满面,实在太解乡愁,呵呵


我教胖宝,可以煮几粒水煮蛋加入一起焖煮,吃的比较丰富。


焖一锅收藏在冰箱里,隔天煮锅白饭,回热卤肉,又是一餐,下厨像魔法比想象中会有趣很多,尤其人在异乡时,下厨也是一种释放心情的娱乐。

胖宝,要加油哦!




6 comments:

  1. 配白饭!!!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脸孔?请问小姐是我认识中的人吗?呵呵

      Delete
  2. 你真用心。。正想把你的部落格的地址给涵看。

    涵说一个人生活在外,随便煮随便吃也是一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g 美人,我是有想到你家女儿同样在外国独自生活,所以分享食谱出来。

      我用的食材都是很容易在外国找得到,而且很简单,适合他们下厨烹煮。

      Delete
  3. 为这伟大的妈咪鼓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其实我恨不得在那开间小档口煮炒当一个陪读妈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