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23

中年妇女的家常话

我已经是中年妇女了!必须要经常这样强调才不会忽略事实。

偶尔工作时段特别沉入,当心无旁骛时似乎时间在身上停止了流淌,直到恢复现实世界,心灵乃有点错乱误以为自己处于年轻的状态。其实忘了自我最可怕,明明是年华老去还一脸天真无邪以为乃有青春的本钱挥霍。

镜子的反映最真实,看来中年的我必须要多照照镜子反映出自己人老珠黄的风彩。额。。。不准这样说自己,也还没坠落到这种地步啦,只能说是人老色衰,失去了一微微的风韵,哈哈。

我少女时代很爱照镜子,当时以为自己拥有自恋癖好,幸好年龄越大越少出现这种怪癖,一天到晚忙忙碌碌也不会有这等闲情。一天当中认真照镜子的时间是在早和晚沐浴出来需要梳头的片刻。可能是老花视力影响也看不出人老珠黄的状态,不不不。。。是人老色衰的风姿,我都忘了自己是中年大妈身份。

这是不行的,必须要认清现实才会懂的作出措施防老下去。

我在办公桌挂上一面长镜子,无时无刻让我自怜自艾看清楚素颜时脸青唇白的残样,看久会不好意思怕影响市容,最后还是默默地涂抹口红,马,果然挽救一微微半老徐娘的韵味,呵呵。

中年大妈的饮食习惯调整也很重要。难得近年来养成小猫胃就不准破坏。你都不知道我每天早餐对着琳琅满目的糕点和汤粉等等需要多大的自制力啊!譬如今天早上我只允许自己打包一杯热咖啡,其它糕点,叉烧包,油炸鬼食物一切是浮云,看不到自然也吃不到。中年妇女的日子一直处于矛盾状态。我兜了一圈食阁中心带着失望心情离去。在取车时一个转念又走回去买了一条popiah抚慰腹欲。

运动方面真不能强迫自己。唯一能办得到是善于利用日常的活动多走几圈,最好是设定目标一天之内要走几步伐。另外上一趟厕所也可以趁机做三十下两组的抬大腿或深蹲的体操,一天上七八次厕所,时间长了大腿内侧都会松软很多,瘦身不明显,但是长时间坐着的OL去动一动老骨头准不会错。

今天就说说家常话,希望对于我吹水的话题不会感觉无聊。

中午与同事闺蜜出去吃韩国餐,本来我是要请客的,谁知道遇上老板正在用餐,最后还帮我们结账。

我说下周再请她们去吃多一次。






6 comments:

  1. 原本我想说不用活在世俗的年龄里,活出自我就好。但想起朋友说人老色衰是一种福气,不是每个人有这个机会。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现代人类都很化学,能够活到一把年龄真的是一种福气。同时我觉得好好爱自己也很重要,该花的就花,也要注重养生和养颜缓慢出现衰老的迹象。来吧!今天开始我们一起默默地跟自己打赌,它日让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五岁,哈哈。

      Delete
    2. 原来我也有福气,欢呼!Sk姐姐说的没错,周围一直听说突然离开的年轻人,很吓人。
      算我一份,我也要比实际年龄年轻😆

      Delete
  2. 上一趟厕所也可以趁机做三十下两组的抬大腿或深蹲的体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米,你也可以做的到!三十下同等三十秒,做完两组才用六十秒,现在我已经达到一组五十下了!比男人站在外面吸一支烟的时间还短呢。
      你是好员工,为自己挪出一点办公时间动动屁股和大腿,可以让血液循环。你不会坐久了屁股痛或背脊痠痛吗?

      Delete
    2. 意米,你也可以做的到!三十下同等三十秒,做完两组才用六十秒,现在我已经达到一组五十下了!比男人站在外面吸一支烟的时间还短呢。
      你是好员工,为自己挪出一点办公时间动动屁股和大腿,可以让血液循环。你不会坐久了屁股痛或背脊痠痛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