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23

吃便宜的鱼省买菜钱

 大热天气的早上,从停车场走进办公室已经汗流浃背。

习惯是很可怕的一回事,每天早上途中经过花园住宅我都涌起要不要拐弯进去兜个圈顺便买一粒叉烧包或打包kopitiam的咖啡喝。

今天肚子有点饿,想吃的欲望特别强烈,我一直挣扎在要或不要之间。自己不是怕花钱而是担心养成习惯天天早上要吃一粒叉烧包,长期下去我会不会变成包子脸呀?近一年来我可是很不容易撇开早餐不吃淀粉食物的习惯,通常是一杯营养热饮,外加一杯无糖咖啡,午餐吃自己准备的便当。

女人发福起来是可怕的症状。这样的清淡饮食习惯让我也瘦不到那里去。某日阅读到一篇文章分享说大肚腩的女人追究根底是因为身体内湿气重呀,加上宫寒,便秘之类等等,陈述了一大堆原因,解决方案是排出体内毒素,解决便秘或者简单一点在晚上喝一杯热茶暖肚。

原来是这样吗?于是每晚睡前先喝一杯热绿茶。我一杯,女儿一杯,儿子一杯,除了老公例外因为他在办公室无制度的把有色饮料当白开水在喝。儿子在白天少喝水,晚上来一杯妈妈的爱心泡茶也不错。

不说你不知我年长后体质越来越惧冷。卧室空调二十四度,每晚吹上一会儿的冷气都会感觉很鬼冷。睡前喝一杯热茶果然是很有保暖作用。

不过呢,发福的女人并非面对大肚腩而是大屁股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射出的脂肪子弹都爱往屁股攒动?屁股肉是越囤越厚,每次穿上牛仔裤都变得好肉紧。


清蒸金目鲈


隔热水放入洗干净的鱼,盖上清蒸十分钟,取出。

倒掉碟中的水,

淋入酱汁,继续蒸五分钟,撒上大量的葱花,即可。

酱汁处理:

爆香很多的蒜蓉和姜丝小辣椒。

加入两大汤匙的豆瓣酱,

撒点白糖,

煮入一小碗的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蚝油,白醋

入味即可关火

挤入四粒桔子汁的份量

属于酸甜咸辣口味,很下饭。


属于鱼场养殖,价格便宜很多,普通一公斤二十四块钱。要买新鲜的才不会有腥味。


十二块多的一条大鱼,肉质不会像石班鱼般Q弹,火候就要控制好。是这样的啦,在这个买什么都贵的年代,饭桌上的一大条鱼肉可以骗骗家里头那位米饭班主,让他见证这是一顿有菜有鱼丰富的晚餐,把节省下来的买菜钱积少成多去买一支神奇水涂脸蛋。


看来退休开档卖西施酿豆腐卜这行业不是很受大家欢迎,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喜多米小粉丝来排队让西施娘娘喂吃,哭哭。

现代做小本生意买卖都不容易啊,唯有大商家是越赚越发大达。要不然我退休回去乡下养殖廉价的本地鱼类和大虾,然后批发卖给当地鱼市场,好让国内的煮妇们受益,每天节省十几块钱存点买菜钱去买保养品,呵呵。




2 comments:

  1. 晚上喝一杯热茶暖肚,可以试试看。不知不觉我的裤子变紧了,呵呵。昨晚尝试中药泡脚,感觉也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晚餐吃很少饭,喝一杯热綠茶也有饱腹感,这样一来不会想吃零食了。
      中药泡脚也是能够去湿气,看来你比我会养生。我没泡脚但是睡前会安摩脚底的穴位,多少达到松筋的效果。
      看来美貌如花的我们是因为都有在保养脚底的关系,反尔脸蛋就被忽视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