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23

你敢吃虫吗

接近五十岁后我才了解到一件事情。年轻时候作出的选择,时间到了自然会有答案,是对或错,跪着也要自己走下。

有人看得长远,有人目光浅短,可惜年轻时的我属于后者,但是回到过去看得通透又如何?依我个性亦然会选择同样的答案。

我相信自己是一直被眷顾的幸运儿。幸运时在近入考场前随手翻阅的范围恰好是考题,重点是记得一清二楚。出来就业根本是走了狗死运的打工仔,顺风顺水,人见人爱,车见车载。我真要聊天可以从三岁小孩到八十岁的老人都会拥有共同的话题。

这一刻相信老天的安排自然有它的作用。

同事闺蜜的车子送去修车厂,下班要求我载她一程。她一直说不好意思,拜托我随便放她在我归家路程的任何一个地点下车,然后她坐grab去。我看地点也不远,就送佛送到西啦,也不差一段路程,何况彼此还这样熟悉。我们属于同一类型的人,万不得已是不会拜托旁人帮一把手。

你说我会宫心计吗?放在十年前我还真不不屑这种玩意。年龄越大越觉得本宫必须要拥有自己的小团队。我,你,她家庭后援属于淡薄之人,真有紧急情况出现时,希望对方是第一个被想起来助一把手的人。老公不是无能,但是他在对岸工作远水救不了近火呀!可恶的是每次紧急求救时,对方手机当下永远拨不通。

数年来一起吃吃喝喝。目前我你她的友情程度是每一年生日一起吃饭送礼物庆祝。车子出毛病时不会不好意思开口问对方可以顺便载一程的关系。过年过节还会收到对方的礼品,重要一点是上班无聊的时段,突然对方递上一杯外带的热咖啡,真滴很暖心。

搞心腹准没错。


今天请大家吃竹滩,食谱就不写了,因为没几个人会爱吃这玩意,看着照片都觉得geli。。。。


像一堆虫虫的菜肴,它属于贝壳类,为了发文查了百度讲解。

它是雌雄异体,可入药哦,妇人虚损,胸中烦热,湿热水肿不消等疾病拥有食疗康复功效。

现代研究发现它有对胃炎,咽喉发炎,尿路感染有一定辅助效果。根本是打救中年妇女的宝物。

这样一写希望照片不会被相关负责人删掉啦。


不要说别人,我炒完盛上碟子那一瞬间也觉得真有点恶心。

但是我安慰大家,可以把它想象成冬虫草吃,果然一登龙🐲门身价倍增,大家吃的滋味滋味。




2 comments:

  1. Eeeeeeee,🥴🥴,味道如何?我应该不敢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像吃鲍贝之类的口感啊,拿来炒甘香超级好吃,是我不好,应该连壳一起上,为了方便吃,硬硬把壳先弃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