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 2023

叫我西施豆腐卜?

八月份了,大家过得可好吗?家里儿子和女儿即将离家的时刻一秒一秒在倒数中。

拿了新的老花眼镜,左右眼度数200,这会严重吗?我是觉得有一点影响日常生活,譬如每次在食堂买might white的包装面包都看不清楚袋子上面的价钱,呵呵。

日光照射之下戴上老花眼镜照镜子,脸蛋肤色和状况看的清清楚楚,原来我的肤质如此暗沉,毛孔粗大,细纹明显存在。我在划脸子书时看见童年闺蜜分享照片情不自禁仔细观察对方发现眼尾皱纹不少呢。原来自己的状况也好不到那里去呢?我默默对内心深处的少女叹息,其实你已开始步入老化阶段默默地在老去啊,旁人不知,但是必须要自知之明。

疫情直到现在数年过去我都忽略保养的习惯。厨柜囤积的面膜都是由女儿和家里男人给消耗完,感觉自己有一百年光景不曾在周末日睡前洁脸和敷面膜滋润皮肤。

闺蜜同事生产后说为了照顾婴儿早已忘记护脸是这回事。我在想起育儿时段,晚上关灯孩子睡下后就是属于自己的空间,通常一周内两三次乃坚持摸黑敷面膜,然后坐在床尾边缘观看电视节目。最频繁观看的是动物星球频道,因为播放的野生动物生态记录片不像戏剧里对白般聒噪。空间是静在不言中,让自己沉淀在动物生态的世界里同时放空思绪。那一年我在养颜当下受益不少,了解到地球野生动物是如何交配,受精和捕获猎物的过程。

女人不疼自己谁会来疼?设问家里那一位是不是只懂问可以吃饭了吗?何曾问过你敷脸或搽肤护品了吗?姐妹们,今天开始为了自己积极保养呗。(也没人像自己那样懒惰几年呀!)

周末晚上洁脸敷面膜,没有水当当,保养不会是一时半日见效果。今早默默地翻找出了神奇水,涂抹眼霜加强护肤步骤,我懒归懒平常还是会搽滋润品和防晒品的哦。


买了一堆马鲛鱼才十块钱。鱼贩帮我处理干净,去骨连皮带肉切两边。

回家用汤匙刮取鱼肉,大概一盒份量。

加入一小撮肉碎,盐,白胡椒粉,一大撮葱花,适量木薯粉搅拌均匀。

酿成豆腐卜

油煎。


美美的新鲜鱼肉馅,有没有让你流口水呀?


一大碟本钱不到十五块钱!!!



我想退休后去卖酿豆腐呀!


先冷藏,隔天下班回家才焖煮。

吃一口,察觉为什么跟乡下长辈酿的口感不一样的?

老公说,那是西刀鱼,不是马鲛鱼,口感没有那么Q弹,但是也很好吃。


原来如此,我都糊涂了,呵呵。

不过口感也不错,还留了六粒带今天的便当。

想吃吗?那就要先称呼我为西施豆腐卜。。。。这名号有点怪怪hor?




6 comments:

  1. 西施豆腐美魔女你好~呵呵,相信你真人肯定是滑滑美美的。我MCO在家的两年都没有保养,直到去年照镜子发现脸色开始暗淡,感觉黑斑要出现了,真的要严正对待保养这回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先到先喂,让西施娘娘我喂你一口酿豆腐卜,呵呵 。
      不满你说,我脸上也是有黑斑的迹象。
      女人还真的是要勤奋保养,瘦不下来起码脸蛋色泽要过得去啊。还是一句女人家都不容易啊,天天有做不完的家务,既然如此,还不如花点精力在自己身上,起码得到变美变年轻的回报。

      Delete
  2. 有人比你还懒, 正在打字的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你天天都有晨运啊, 人家说女人要富养,要常运动富养健康,要多阅读养智慧,你好学,又不吝啬分享,现在又晨运,十项已经做到三项,还有其它我不知情的,不用多说明,看你近期如鱼得水的分享,感受到你很享受目前的心态。

      Delete
  3. 哎哟哟,来迟了,还有豆腐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日如隔三秋,过去那么久,美人也变老女人后,你才上来问我还有豆腐卜吗?太_迟_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