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23

去马六甲吃碌碌

我们一家四口去了马六甲一趟。行程是马六甲住一晚,吉隆坡住一晚。原因是需要带女儿去隆市办签证,也就顺便带儿子去游玩。

国内趴趴走基本上是以吃为主。我上网搜索的资讯不是关于那里好玩?相反是把焦点放在那里有好吃的?很可悲的是网上分享的资源是越来越少更新。大基上都是几年前部落格旺盛时期大家无私分享的信息,都已经属于落伍了。

看来它日还是要转战youtube平台查询旅游景点的资讯。我尝试在youtube平台观赏它人分享的出游影片,是很有娱乐性一下,但是对于要做旅游功课没有很大的帮助啦,看来部落格的末落不仅让大家失去很多学习机会,也断了很多新资讯的来源。

不要紧啦,条条大道通罗马,将来出游要习惯使用新技俩,俗话说得好路在口边,可以问问当地居民那里有好玩好吃的?而且goggle map就是最好的导航,谁怕谁呀?你看---》邻家ong美人勇也不是独闯罗马趴趴走,不懂玩的多开心,很想问她有艳遇吗?

其实我也没排斥youtube频道。相反还一片忠诚,每天吃完晚餐自己都会固定性观看几个家庭小主妇每日一更新的家庭生活视频分享。他们有来自日本,德国,中国,意大利,芬兰等等国家,比我当年追看TVB港剧亲情一样多姿多彩。

某晚我坐下来面对放着堆积如山的衣服一一折叠。同时间打开59寸的电视机进入youtube频道。看到乌贼下厨的抹茶蛋白霜饼视频分享。之前用手机观赏过一次,今次改用大视频多观看一次更加清晰。每次看她的视频出现一种岁月静好的美感,反观我的岁月下厨像龙卷风过境一片狼籍,一直要快快快。

坦白说观赏制作饼干过程带来的视觉效果太疗愈我心。其它主妇youtuber都是很寻常架起手机拍摄家常话题,比起来邻家乌贼小妹的技术是更上几层楼啊,可说是达到出师的地步。当下我真心有点羡慕乌贼小妹的本事可以拍摄出美丽的视频分享。我在想或许某一天我也会改行当一个youtuber也说不定。视频的主题关注在每一天照顾孙子的过程。到时不知道有没有粉丝喜欢我的唠唠叨叨来subscribe 我呢?


去马六甲一定要吃禄禄。


我在网上看见有人分享去住宅区吃家庭式的禄禄。为了尝鲜就安排晚餐光顾。


像不用花钱,拿了一堆。



屎蛤超级新鲜,我一拿就整十多支。医生说吃屎蛤可以补血,刚好我贫血可以多吃啦。


一令吉一根,有便宜到吗?我是觉得有喔。


有大胃王儿子在,我们吃了整整一百支多一点!!!


味道不够辣哦,对于重口味的我就是觉的少了一点中式香料味。但是对于小孩子吃就很适合。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八角桂皮等等的辛辣味。




9 comments:

  1. 请问好吃吗?100 多支 应该不错吧。:) 可不可以分享地址。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叫Tai Zi Satay Celup 太子沙爹朱律,营业三天而已,拜五,拜六和拜日。下午六点晚上十点
      食材很新鲜,环境也不会拥挤,吃的很轻松。在市区店里吃会有点压迫感因为后面一队人等着你吃完。
      味道有点清淡,不辣,中药味也不够浓郁,就看个人口味。我儿子吃了一半以上,如果是我们三个人吃最多2五六十支就足够。

      Delete
  2. 我的妈呀!百多支,怎么吃?我有点妒忌,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吃那么多却不长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短短两个多月,我儿子就是长了几公斤肥肉回去读书,哈哈。

      Delete
  3. 我很爱sate celup,后来听说没有换酱料就不大敢去。最近听说可以加钱,就能享用第一轮的酱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咩?以前我有听说是这样吃法,所以我每次都踩点上门光顾,刚好开店时做第一桌顾客。身为吃货也是需要一点谋略的,哈哈

      Delete
  4. 顾孙的youtube 😄😄😄期待期待! 确实如果旅游的话还是比较喜欢看部落格比较实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到时天天上影片赚点买菜钱,哈哈。
      影片提供娱乐,要吸收资讯还是要阅读文章,可能是我年龄大了,看文可以慢点理解和吸收,看影片是一闪而过都记不下来。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