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23

肥死人的肥猪肉卤味

年龄越大越是坐不住。这里坐不住的意思不是心野要往外趴趴走,而是真的坐不长久的意思。以前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一整天坐足九个小时都没现问题。现在不同了,一到下午屁股赘肉隐隐麻痹,双脚痠痛,背脊骨硬绷绷,这是血液不循环的问题吧?坚持下去周身不舒服,这时刻不认老都不行。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去洗手间运动屁股和大腿的关系。

其实身为中年妇女后体力是一年不如一年啊,就算目前职务轻松,但是呆坐在办公室内八个小时对着电脑也是一项很损耗精神的工作。基于健康状况虽然没有三高问题,但是也有出现其它小毛病譬如牙周病影响着嚼食问题,牙齿不够力再也不能大口吃肉呀!之后是胃消化不良,很多食物譬如糯米粉制作的糕点类,面包,包子,roti canai或是油炸的食物等等逐渐扫出我的饮食范围类。。。怎么感觉自己是在卖惨呀?

唉!不是中年妇女不卖惨,是的话就留言诉诉苦呗,你有什么毛病吗?

昨天哭啼啼卖惨自己的胆固醇超标,今天又缺根筋揣出一大碟的卤味三层肥猪肉,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呵呵

中年妇女的我根本就是一个矛盾体质。但是煮妇烹调不代表我会吃很多。这一味卤肉真的要一家人都在才会在饭桌上出现,毕竟三层肉卖到贵森森。


这也是一道懒人料理,一锅熟的肥猪肉,分成两顿吃。为人妻,为人母果然就是要拥有聪慧,懂得照顾家人的健康,丰富自己的私房钱。怎么感觉我也是拥有当奸人的体质一直出现很多坏注意想法,教坏街坊。幸好我是善良的好人。

煮妇们,快点抄写食谱。


热油,爆香姜片,一颗蒜米,一粒八角,一段桂皮,一撮辣椒干,几片桂叶,翻炒。

加入一条三层肉,

丢三粒冰糖,油煎

底层的猪皮微焦后,

注入适量的清水煮沸,

调味:大量的酱清,一点黑醋,一点盐,黑胡椒粉,蚝油,黑酱油,蓋上,中小火焖煮。

十五分钟后,加入豆腐干一起卤,间中开锅,翻转三层肉的位置

三十五分钟后,用筷子插入,肉熟透的话,既可关火。

就泡着卤汁几个小时好入味。


一锅微辣微酸,滋味十足的卤肉汁,很下饭。

不知道是可喜或是可悲?我牙齿不好后发现喜欢吃三层肥猪肉,入口即化都不用用力嚼动,很惹味的猪油香。幸好有儿子这位大胃王在现场跟我抢吃,我真担心自己不知不觉多吃几块肉。真的是太可怕的肥猪肉呀!



10 comments:

  1. 其实身为中年妇女后体力是一年不如一年啊,这个我有同感,尤其是今年,每天都觉得很累,有心无力。真的是中年妇女的心声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迎来更年期的年龄,出现多多毛病。昨天我对儿子说,近来我是三天失眠,四天补眠的渡过。

      Delete
  2. 这样的肥油肉,我接受不了,我也上了一碗卤三层肉,结果肥油肉都请垃圾桶吃,早知道就送给你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妹妹比我和linnh还处在年轻阶段,当有一天你懂得欣赏肥猪肉的滋味时,到时不得不承认年龄大,牙齿不好,到时你别跟我们抢吃肥猪肉哦

      Delete
    2. 姐姐,我比你小365天而已啊!

      Delete
    3. 你的牙齿比我好啊,人家说衰老迹象看牙齿的稳固性。我和你年龄接近,事实上你比我年轻很多,不准跟我抢吃肥猪🐷肉哦。

      Delete
  3. 我以前不吃肥猪肉, 怎么越老越爱?不肥不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这样,我也爱上肥猪肉的口感,烧肉的,叉烧的还有烤烧鸭的那一层鸭皮底下的脂肪,特别滋味。放在以前我不会吃,也不准老公孩子吃。年龄大了,心态也变了,哈哈

      Delete
    2. 我以前对肥肉几乎半口不沾,除了烧肉之类的。跟先生在一起受他们家饮食影响,才慢慢接受一些好比猪脚醋,东坡肉。

      Delete
    3. 我也是,嫁进婆家才有机会吃到肥猪肉烹调的菜肴,当年我还是很有骨气,碰也不碰肥肉只挑吃瘦肉的部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