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23

儿子去读书了

儿子要去读书了,为母我不惜重金决定要十八相送,一路上依依不舍。熟人说去游玩哦一定很开心。事实上我并没有抱着渡假心情而是泪汪汪送君万里。


早晨的航班,选择乘坐新航的双层飞机为了够稳重,送大家一份安心。现实是残忍的,乘客很多时会影响送餐点的进度。轮到我们时nasi lemak早已被选光光。


机场内有人欢喜有人忧。我是送行者,路程过一站少一站,心情理应属于后者。


远走它乡的儿子虽然长了五六公斤的肥肉回去,心里头也很郁闷因为接下来的日子是丰衣足食或者咸鱼豆腐全靠自己动手了。


直飞十四小时还真不容易,大妈我上一趟厕所必须乘机会抬腿抬脚运动一下循环血液。

终于到达目的地,看看我们的推车叠了整整三大行李箱全是买给儿子带过去的食物。不怕儿子提不动,这不就是有我们三位挑夫一路陪送到家门口。


要到市区中心首先要搞清楚繁琐的地铁路线。通常游客选择买一张oster card充值,但是你也可以使用信用卡类来乘坐地铁和巴士,真的很贴心。


轻易坐上underground地铁往市区中心。途中所见的宅房也不会觉得很另类。下了飞机脚踏上陆地后,不管是住在欧洲或亚洲,大家的生活作息大同小异,万不得已谁想要离乡背景呢?


中途我们需要转换路线,看来我家男人很有阅历,没两下就搞懂地下路线的情况。刚开始我们可是拖拉着笨重的行李箱一会儿上电梯,一会儿下电梯,兜转两三回才找到正确的月台。


看火车款式可否猜到我们一家大小去哪里游玩吗?我就先卖个罐子。


终站是叫Victoria station,建筑风格仑美仑矣,喜欢的人懂欣赏,不喜欢的也就是一座普通的地铁站中心。


这时天空已经是云密布哦,家里男人说酒店离地铁站不运。


不远也是需要走三四分钟。推着笨重的行李箱喘吁吁时,突然间下起暴风雨来。


我以为会躲很久,原来下的是雷阵雨,一下子就过去。我说这环境跟儿子居住的环境很像,爽爽就下一场即时雨。


冒着毛毛雨前行。


终于抵达Jublee小型酒店🏩,松下一口气,疲惫的我说多几年我一定要跟团出游,实在是体力不济,感觉腰腿都不属于自己的。


七个钟头的时差,我们的身体状态是处于三更半夜,晚餐吃什么都没滋没味。在附近逛了一会儿,叫家里的外卖仔买了两盒批萨回酒店吃。

这披萨🍕好好味。



6 comments:

  1. 哇哇,好幸福啊,全家人陪儿子回去。玩得开心点,多多分享照片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努力分享,要不然回去后就懒惰,请继续追看博文。

      Delete
  2. 袋子没有几分钱是无法千里送儿子的,换作是我只能泪眼汪汪目送再独自纳闷。
    好好享受和孩子一起的时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感谢我老公赚新币才会这样任性,哈哈。
      很多人都指问我是有钱人喔?年年出国,哈哈。
      我真是有钱人就好咯。
      回来两袖清风,又要天天下厨省吃俭用。

      Delete
  3. 现在的小朋友真好命哈哈。我家小辈出国念书,我姐她也是一家跟送,顺道去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这一代印证了果然读书是能改变命运,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飞出国。因为就业才有一份底气,钱花了再存就是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