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23

我的胆固醇

我就业的公司拥有不错的福利,每年都会安排中年妇女阶级的员工做免费的验血报告。每年我都有做验血报告,免费的哦,现在医疗花费贵森森,免费的字眼太令我感恩。

基于验血报告出来的成绩准確性高不高也说不准啦,但是看到绿色的成绩单时心里多少有点欣慰,看来身体功能还是保持不错的状态。年轻一辈的同事是很难理解我们这一群中年人去诊所取报告的心情,我是年龄越长越会担心出现毛病多多,排在我前面比较更年长的同事更加忧愁,果然他领了报告出来被告知是三高问题,需要吃药丸控制。

娘家肥胖的小哥从未去做过验血报告。劝说他很多次了都不要去。最后一次我支付他一笔钱强迫他去做身体检查,事后必须给我过目报告。结果验血报告出来,一切显示都良好。我的家族爸爸和大哥是糖尿病患者,可是小哥的报告出来显示血糖指数没有过标。隔了数个月,某一天突然小哥晕眩过去,送去医院急救时发现是血糖指数飙高,最后需要留院两周打点滴控制血糖。从今以后落下这种福贵病根必须天天吞药丸。

验血报告也只是花钱买一份安心。追根究底还是依靠日常的饮食习惯。本来嘛上了年龄也该有自知之明,身体器官功能逐渐衰退是不争事实。人家说要吃七八分饱,要勤劳做运动,固中必有它的道理。

现在每天我都检讨问自己吃了什么? 午餐吃的丰富,晚餐必要减量。没有运动习惯,那就多劳动呗。幸好我的工作性质可以选择允许自由行动,一天之中有机会常常在太阳下就走动。身上一股汗酸味也媲美过长时间呆坐在冷气空间的香水味。

话说回来,今年我的验血报告又是败在胆固醇超标。去年我肥胖到人生中最高顶峰时期,相反胆固醇降底在安全范围之内。今年瘦下来后又超出指标数字,真滴是搞不懂什么逻辑呀? 不管怎样,在我认知中要降低坏的胆固醇说简单不简单,答案就是加强运动量咯。

以后每年都记录一篇我的胆固醇记录呗。(实情是懒惰整理煮食照片,硬硬放上我的胆固醇报告交差)






10 comments:

  1. 我去年5.7,今年还没验。呵呵。互相勉励多运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喜多米,来我们一起努力!

      Delete
  2. 我胆固醇也曾飙高过,减吃虾、多吃麦片和坚果,后来报告就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这样,以前我怀女儿时不吃虾一整年,生产完回来做验血报告很完美。我就知道坏的胆固醇是吃出来的。又有一年我一直做运动,发现好的胆固醇是靠运动量提升的。

      道理都懂啊,要做起来真的很有恒心。哈哈
      等儿子回读书,我要停止买大虾吃了。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我公司也是有提供35岁过后免费体检。MCO之前每年的体检胆固醇都OK。3年MCO后,去年自己付费去医院做体检,胆固醇开始飙升5.8。今年年头公司的体检已经是5. 98了😢😢医生说这坏胆固醇不是一年两年堆积而来的,而是十年二十年累计而成的。

    ReplyDelete
  4. 你的工作性质还好,有机会走动。不像我,一个屁股坐下来就像黏了glue, 长期间都坐着。来吧,美丽姐姐,积极点,有机会就多动动一下,我们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从年轻努力到现在,明显的效果差。你也要多关心自己一下,喝多水,去厕所的次数自然变多,走动也多。我经常对同事说咱们打工是卖力不卖命,偶尔还是要吃吃蛇,哈哈

      Delete
  5. 我不敢车大炮只是来凑热闹。我刚停止吃药半年,等明年血液报告出炉才敢出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前几年我的老公胆固醇指数也是超标,医生有叫他吃药,老公要求给他三个月时间,每天跑步,吃清淡,结果胆固醇有降下来。
      果然胆固醇高都是自己吃出来的。
      不一定是吃海鲜,我老公是对虾敏感的人,日常吃椰浆做的食物和咖哩也是有影响。
      linnh姐,期待你的试验报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