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5, 2023

儿子学习做手撕面粉糕

接近午时下了一场雷阵雨,天气热上加热。

儿子说过要学习搓面团做板面条吃,可以的话他还想尝试自己动杆面皮做饺子。我对着儿子微微笑说,杆面做饺子皮没有5678年下厨的功夫实在不好教,先学搓面团做面条呗,或者可以去中亚超市买一包饺子皮回去煎饺子吃。

儿子说中亚超市卖的饺子皮很贵吃哦。看他神态果然有遗传到客家厨娘精打细算的一面。可是购买起喜欢的漫画卡通人物时是一点也不会手软,普通小小只一个八十块钱的公仔就这样豪迈的砸下去,他省吃俭用就是为了这个让我无法理解的癖好。

下雨天不想出门,叫儿子一起下厨搓面团。

我一个大盆,儿子一个小盆。

我一大碗公的面粉,他一小碗的面粉,让他学习搓面团。


这是是一人吃的食谱。

一碗面粉

一粒鸡蛋

一点盐

一茶匙食油

三汤匙清水,

全混合,用手掌搓成面团。

普通加入一粒鸡蛋已经很湿润,清水的加入就不用太多,先加入三汤匙,不够再一点点调整。

儿子在国外的住宿是没有杆面机,所以我只能教他使用杆面棍子的方法。

第一步:把搓成的面团分割成几个小面团。

第二步:沾板,杆面棍和双手抹上一层面粉,为了防沾手。

第三步:小面团沾上一层面粉,稍微杆扁,备用。

为了简单,就做手撕面粉糕。这是儿子做的手撕面粉糕。有大厨妈妈在身边指导肯定不会出问题。假如面团放太多水很粘手时,那就再加多一点面粉咯。


这是我出动杆面机做成的板面条。问儿子会累吗?他说玩面团很有趣。希望将来在国外他自己可以做面粉糕吃。


另外同时起锅煮汤头。

转小火,把杆扁的面皮用手撕成小片丢进锅里,

转大火煮熟既可。

汤头可以用这种类调味料。

用一点油爆香洋葱,肉片等等,翻炒

注入一大碗公清水,煮沸滚成汤头。

加入撕片的面粉糕煮,

加入鱼丸或虾子等等,

再加入蔬菜类,即可。


午餐儿子吃自己动手做的面粉糕,我们吃板面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