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4, 2023

晨曦下的云吞面和kopi冰

今天早餐吃云吞面,一碟份量很大兼便宜的云吞面。


才七块钱一碟的云吞面应该就是这样的版本,有叉烧,有炸云吞,有多多的青菜。


配搭一碗云吞汤和一碟经典必要的腌渍青辣椒呀!


这云吞有我童年时吃过的味道,无可否认我吃的也是一种情怀。


兴许是我的胃口被练小只,吃完三份之二的面条再也吃不下去,要是老公或儿子在场肯定帮忙扫清光,因为不浪费食物是家庭成员一直被灌输的行为。

你说我本人是客家娘绝对是吝啬又节俭。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其实在家最浪费金钱和食物的是本人啊!譬如面对食物吃不完的态度我是再也不会勉强自己继续吃清光,倒掉就倒掉呗。又譬如孩子吃不完的食物都会被慈母接过来吃干净,这种角色一直由家里男人扮演着,真滴是伟大的爸爸呀。我一度还被老公当着孩子面前批评妈妈整天都吃不干净碗中的食物,难怪他脸上会一直长青春痘。呵呵

发现远离喧嚣的市区中心,靠近边界的花园住宅小区的食物中心乃保留着传统式的食物风味。尤其是档主经营的是良心小本生意。档主好像怕顾客吃不饱般,揣上桌的食物很大份量哦。我大口大口吃直至觉得肚子八分饱了才停下筷子,唉!深感歉意啊,浪费档主的一片心意,剩余的两分空间我要留给无敌好喝的kopi冰。

对于我来说一间食阁中心吸引到我频频光顾的重要点是师傅冲咖啡的功夫。这一间的kopitam咖啡是我目前喝过最对味的咖啡,咖啡香,奶香甜味适中,重点是廉价才两块八一杯,所以说不要怪我出国游玩时间一长会怀念本土的炭烧咖啡豆的香味。

为母拥有无止尽条的心放在自家孩子身上。既然儿子不喝咖啡倒让我省下一条心。但是女儿即将远走高飞(这说法正确吗?),她要求携带本土电视牌子咖啡出门。我们是kopi瘾的中毒者,为母了解这项是必需品,早早已经採购回家囤着为了以防万一会缺货。(绝对不会有缺货这回事呀!)

晨曦下照耀着的角落,喝着对胃口的一杯咖啡冰,满足也!我的现实生活很平淡,请允许我偶尔在文字堆里耍耍小浪漫喔!

看来今天又是大热天气的一天,要多喝水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