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23

不喜欢并不代表不吃的牛油果

我不喜欢吃牛油果,并不代表我不吃。

其实我的接受性蛮宽的。喜欢的食物会经常吃,不喜欢的就少吃。喜欢的人会多说两句,不喜欢的人就少说一句,偏激起来可以的话期望一辈子互相不来往。

某一天我在小超市买了两粒牛油果。听闻牛油果营养价值很高,它给我的印象是多吃会变肥,口感淡淡无味而且卖很贵!我对它真的很无感。

年龄大了对很多事物会改观。我决定了要尝试爱上吃牛油果,无视它的价位,珍惜它的营养价值。

我是一个很随便的人,偶尔做事也会拥有认真的一面。爱上它需要理由,于是阅读关于它的一切资讯,了解到它果然如传闻中是一个宝物。它的成份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提升好的胆固醇。它拥有维生素A,E,B2,对眼睛也很好哦。仅仅这两项我已经决定每周吃两粒牛油果补充维生素。

有好的也会有坏的一面。牛油果热量很高,肥胖的人吃了会更肥胖。我中年发福容易发胖,食用时就需要斤斤计较份量。这要看牛油果的体积是大还是小咯。我就固定每半粒是150Kcal 同等于一大碗公的白饭热量。因此,日常吃牛油果时就不能吃白饭,必须要拉长补短才不会得不偿失嘛。

查看了几个食谱,还是觉得凉拌的食谱最适合我的午餐。上班之前先切好一颗蕃茄和半颗洋葱片带来公司。


在公司冰箱预先冷藏了牛油果,lemon和鸡蛋。午餐之前用pantry的小饭锅煮两粒水煮蛋。到了饭点时才慢条斯理剥鸡蛋,切牛油果,挤柠檬汁,与蕃茄洋葱圈全混合在一起,这就是我的午餐沙拉。


我发现要把牛油果吃出心得,必须要加入调味料:盐,黑胡椒粉,糖,橄榄油,柠檬汁,记住以上调味不可或缺一。


酸甜咸配搭,牛油果吃起来果然是滋味不错。




7 comments:

  1. 照你这样说,牛油果是我的真爱呢,我可以什么都不放直接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了不麻烦,迟早我也要直接吃。

      Delete
  2. 在砂拉越打成果汁,可以喝但不会怀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成果汁我没喝过呢。我是觉得挤点柠檬汁,撒点黑胡椒粉和盐糖,把它想象成猪肉吃,还真不错吃!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打成果汁好好喝哦!如果买到牛油果够绵密,有点轻口味的榴莲感觉。喝过最好喝的配方是非常简单,只加黑糖。加鲜奶的也不错。哈哈,你的加柠檬汁当猪肉比喻,好有趣!

      Delete
    4. 下次要试一下,但是我很少喝果汁,感觉会不知不觉喝过量的果糖。直接吃口感我是能接受,就是要控制好吃的份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