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24

这样吃很省钱

一盒肉馅就让我吃了三餐。这就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非常的节省家用。

当然本人厨艺也很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必须尽所能将食材发阳光大,煮出想要吃的食物。都说了吃货要丰衣足食只能靠自己的厨艺啊,因为现在外食愿意付费也未必能尝到满足食欲的多的是。

独居这段时间我外食吃来吃去都是重复几样,数来数去五只手指都用不完,毕竟年龄大了,挑食心态更谨慎。


一盒肉馅酿茄子🍆

那天MC回家路途想打包的,想来想去都不知道要吃什么?医生说最好戒口一个星期,最后买了面包回去。吃了药,睡了一觉比较有精神,下厨酿饺子,煮了一碗饺子面汤吃。

生病一定要吃饱饱啦。


下班回家不想吃青菜豆腐,酿了一碟饺子,煎饺子吃。


要让煎饺子提高档次,还炒香一撮芝麻撒在表面。我家女儿说过,只要食物表面撒上芝麻就很有餐厅吃饭的feel~你是不是也觉得很对啊?


食物的点缀很重要。

碟子底层还放了一层烫青菜,这样才吃的均匀。



厨艺普通的朋友们也不要紧,重要是自觉性自己是一个吃货心态。对于饮食方面也是有点个人要求,譬如我家女儿厨艺就很一般,毕竟是我养大的,对于吃也有自己的讲究和看法。

一包普通的penang咖哩快熟面,出自她的厨艺发挥出独特的风味。大冷天吃着熟悉的本地咖哩风味的快熟面应该很解乡愁?

看了她半夜分享过来的照片,自己也好想吃一口咧。人家我是正在努力戒口中,害我心里隐隐一股冲动流涌,斟酌要不明晚烤只大鸡腿吃啊!?


说什么都是假的,稿赏自己最实在。偶尔去买点自己想喝的和吃的哄着自己上班才是真的。

一杯rm10。90的咖啡会贵吗?千金难买妇人笑,喝了一口,我马上笑颜眉开,味道喝对了。




彩蛋。。。。。


儿子分享在他家门口终于可以欣赏到极光的夜景。

谢谢他大冷天愿意踏出屋外拍照与我分享,说明他心里有妈妈。身为母亲就是想知道远在它乡的孩子们身边发生的一切呀!


虽然極光是宇宙大自然的一种变数。不管怎样,把它当作是上天送下来恩赐,快点许愿!


儿子说,这是幸运的一天。




1 comment:

  1. 生病时我不想吃得太清淡, 口淡又吃得淡。觉得生无可恋。饺子好, 配黑醋姜丝更开胃。
    你是从国外回来思念家人心理病加旅途劳累爆发的。好好休息,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
    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