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24

嫩嫩的炸豆腐

清早六点醒来,突然间想吃嫩嫩口感的炸豆腐!!!赶紧起来下厨准备午餐便当,然后出门去附近的菜店买嫩豆腐。身为地头蛇我知道在这座城市那里有卖最好吃的嫩豆腐。

师奶上班途中去食阁中心或菜店买吃的和喝的属于是心情小解放,觉得打工仔生涯两点一线来来往往过于单调。小日子需要有点变数,上班之前买点想吃或想喝的哄一哄自己高兴呗。

今天特意拿了一个饭盒去菜店买了两块炸豆腐。以为只有自己清早光顾,原来还有一位白领女士比我早一步,见她手中拿着小袋蕃茄离开,果然是同道中人啊,自得其乐。


两块豆腐四块钱,贵吗?不贵不贵,这可是真材实料炸豆腐。在我认知中现代社会买卖是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付了一分钱得到的是疵货,只能怪自己少见识当了一次冤大头被骗。不要紧啦,从生活中汲取经验。师奶我是过来人,是不是好料,一眼看穿。

这豆腐值得吃!


豆腐放在饭盒内,我的手掌上能feel到饭盒底部是温热,明显的是新鲜出炉,不久之前刚油炸上来。是熟食,很香豆腐味,当下完全可以趁热咬一口。

不行🙅不行,我要留着回家晚餐吃。怎样吃?要蒸要炸要炒都可以,倒是想煮一道海鲜豆腐煲,不过先冷藏在公司里的冰箱。

同事觉得我天天吃便当,不会腻吗?他们不知道我另一个隐密身份是小厨娘,自己煮的不是我老王卖瓜自夸,真的好好味。


最后我也要来一张蓝色的花送给姐妹看看。请问这叫什么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