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24

烧肉炒来吃的菜肴

上班路途又又又被Rose唱的APT这首歌洗脑。

第一次听987电台播放,当时还觉得这首新歌比其它两位成员的新歌弱势了一点。谁知道晚上观看APT MV后,视觉效果影响极大,接下来就是自己被洗脑洗得非常的成功。车里音乐响起都情不自禁APT APT APT 一边唱一边摇起来。

洗脑班的成果和效应可说是成功的营销手段。

当事情重复一百次,一千次,一万万次说法,总有一天把不属于你个人的思维,被它人说法灌输植入脑海,这还是属于你个人想法吗?人类思维被入侵也属于是一种抢掠战争。

上天是仁慈的才给予人类独立的思维,请珍惜。

思维被灌输后的意识,就像一人一个样,十人十个样,百人千人万人都活同一个样子。然后听命于一人的宣扬,这不就是蚂蚁生存生态?怎会有人类愿意选择越活越退化?是不是思维不够强大?活不出自我才不得己选择人云亦云的蚂蚁模式生活。

婚后我的人生被人事和道德绑手绑脚。明明水瓶座个性是崇尚自由自在,硬硬被压抑二十几年,可说我是很了解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底下五百年的心情。

踏入五十岁后的师奶我还是一样说法:不要把你的人生被无意义的人事,道德和信仰方面上约束,爱干嘛就干嘛去,别傻瓜般的过日子。

自由自在才是无价之宝。

也不知道做么写着写着变成鸡汤文,可以将就看文,万不可将就过人生。


我也是一个很忙的活人,但是还能腾出时间来写鸡汤文,打工仔的秘密任务遮遮盖盖都不容易。

赶紧上菜。

觉得自己还需要继续戒口一段长时间。不明白戒口的人就只能吃猪肉!?为何呀!?

其实我不爱吃清炒猪肉的菜肴,因为会有猪肉的味道(怪怪说法!?),所以猪肉料理比较喜欢用重口味的佐料烹调。

要不然就去买一块烧肉清炒蔬菜。

这一道烧肉马铃薯青灯笼椒是我最爱吃的一味。

爆香蒜泥,

放入切薄片的烧肉油煎一下。

加入马铃薯丝,翻炒

撒点清水,因为马铃薯丝会沾锅底

加入青灯笼椒丝翻炒,

撒入适量清水,焖煮

调味:酱清,盐,蚝油,一点点点黑酱油

煮软透,即可。


另一道是烧肉白菜。

爆香蒜泥,

加入烧肉片,油煎一下

加入白菜,翻炒

(白菜炒久会出水,可以的话就撒一点点水焖煮)

调味:一点点盐,酱清和蚝油

白菜软透,即可。





1 comment:

  1. 这一篇有被你的思维和文笔惊艳到。联想力真棒呢,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底下五百年的心情,看了就觉得好笑幽默。不过那种压抑的感受我绝对了解,唯有适当的放空放松,学习觉察觉醒,才能抽离平时世俗的各种身份,感受到内心真正平和喜悦的意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