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24

清香又清甜的烧猪骨肉白萝卜粥

六点早起下厨准备午餐便当,只炒一道苋菜海鲜豆腐丸,三两下就搞定,所以今天特别早出门,早到达公司停车场。

我把车停在老远的位置,树下站着的security看似疑惑瞟过来一眼,是不是质疑师奶我举止怪异呀?因为公司入口前面还有很多停车位。

原因很简单,近日是风吹雨打,我只想躲避大树底下远远地。而且我想多走几步路健身,旅游回来都提不起劲运动,只好利用日常上班时间动一动,不允许自己坐以待肥。

生活习惯是不可能一成不变。当停止了晚上运动后,我只好在白天选择多常踏出办公司外面走动。午餐时间进去会议室做几套健身体操松一松筋骨。

可能你一定会佩服我的毅力啊?并非如此啊,是因为目前的生活,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情况关系,时间太充裕了,二十四小时只关注在自己身上,什至于无聊到才会选择踏上这条充满辛酸血泪的减肥路上。


很长一段时间在午餐时间厨房不开火煮食,自己都是选择外食或者简单吃。

突然间就想吃白萝卜烧猪骨肉粥。


去附近菜店买了本地白萝卜,小小一根,在国外绝对是买不到来吃!


烧猪骨头肉是把整只猪烧烤后,取下了肥滋滋的烧肉后剩下来的骨头,对于我来说可是宝物呢,煲汤煲粥非常的惹味。

买了十二块钱,洗一洗,汆烫一下,再冲洗一次,备用。


上次儿子回家才甘愿打开一小包糙米煮饭。我一人在家根本不会煮白饭吃,只吃菜和吃肉和喝汤已经很饱了。才吃了一两次的白米就收冰箱冷藏会比较耐放哦,幸好有这一袋糙米我才能煮粥吃,呵呵。

洗米做粥。先用煤气炉煮沸白米,白萝卜,和烧猪骨肉,必要煮滚出食材内的精华来,这时飘逸出来的味道是非常的香。

然后是独家秘诀,加入一汤匙的食油煮粥呗。

接下来放入电子沙锅熬成粥即可。


我是一边观看外国災难片电影,一边痴等白粥快点熟!因为白萝卜和烧猪骨肉味道是贼香的,肚子很饿呀!

选看了两套外国災难电影片都半途而废,属于五毛钱特效实在是不忍目睹,太太太假了!

终于粥煮好了!下雨天吃一碗白粥就是舒服。


你看看烧猪骨肉,多惹味啊!!!这就是香气扑鼻。


熬煮后的白萝卜绵软透彻,我能称赞它是天下第一吗?


为了歌颂这一碗色味香全的白粥,我还用心思拔丝葱花来点缀,美美地呈现给大家。


吃完一定很清体内热气吧?毕竟熬煮了两三个小时。白粥是越熬越降火气,还记得我分享过曾经乡村父亲来我家小住一周的趣事吗?前两晚他都睡不安宁,晚餐带他吃了一顿南瓜火锅粥底后回家。隔日大清早起来父亲对我说可能吃了粥降火,前晚睡的可香呢。

这一件事情,我到底要重复说几篇?

来,请吃一口无敌清香又清甜的白萝卜粥。加点盐和酱清调味就好,像清蒸白萝卜糕不加任何的佐料一样,纯粹吃白萝卜的味道。





2 comments:

  1. 我喜欢这样的粥。你别餐餐不吃碳水化合物,可以少吃不能完全不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心放心,午餐都正常吃一顿饭菜,谢谢关心💕
      现在想不吃饭都不行,手脚会没力的,所以午饭都有在吃,晚餐就没吃白饭,只吃菜和肉或者一碗汤料,偶尔加叉烧包之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