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24

不是卖药膏,纯粹分享

我出风膜是没完没了。

吃西药治疗一周期,看似痊愈,偏偏难于断根,时不时长出几粒小疙瘩,痒痒的,不基于吃药物。上次儿子去找爸爸时,顺便带了一支云南药膏回来,涂抹不到半小时马上止痒和消肿,效果极好。

当时发小来我家探访,她也是被类似风膜症状折磨一整年,当时她推荐以下照片的药膏,她说消果极好。

于是我在搜索网站晓得附近药材店有售卖,拜六早上得空就走一趟咯。

就是这款药膏咯,如果不严重程度,可以尝试哦,这款还是由明星朱咪咪作为代言人。我先声明自己不是要卖药膏。


当时药材佬多嘴寒喧几句。我也多嘴陈述几句关于出风膜的事。药材佬是一位老uncle见识多,他说不是皮肤敏感,该是身体虚弱,体质偏湿重,吃三幅高丽参补一补吧!

我就死马当活马医,確实我是感觉口舌干燥,早上照镜子发现舌苔发白,说明体内寒气过重,原因是饮食过于冰凉和曾经受寒。

我想起来欧洲行程,想喝上一杯热呼呼的白开水都很困难。酒店也不会提供热水壶,一周内都在喝冰水,加上身体保暖也做不足够,肯定是受寒了,促使我回来决定要买一个小型热水壶,好让下次携带游览欧洲国家。

你看看,活了半辈日子自己也略懂一二中医常识,那是因为我有一段时间在大量阅读中药保健文章,多阅读准没错。

离开之前,药材佬叮嘱这段时间不可喝冰饮哦。

这是药材佬配搭的高丽参中药,连续喝三天,我已经喝完第二幅,今晚再喝多一次。


从药材店出来接近午餐时间,就到隔壁吃明太旋转寿司。


吃了三碟就收档结账,我都说了自己饭量不大,相信了吧?


这两天都有乖乖地在喝热咖啡。你知道这两天的天气是多么酷热吗?


这两周吃的很清淡,口淡淡忍不住来了一盒炸鸡吃咯。(乌贼妹妹,我关注到吃炸鸡和吃三文鱼都没有敏感咯。药材佬说出风膜不是敏感症,重要是戒冰饮。)

午餐吃了炸鸡,晚餐卤了一锅咖哩味的卤肉块冷藏,然后汆烫了一把青菜。

晚餐就这样吃,高丽参就当药材汤喝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