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24

万哩厨房之惹味的鸡蛋卤肉

回家之前我去北京商店逛一逛。

其实它的室内比 Bazar Shanghai 更加凌乱和拥挤,说是一间传统杂货店也不为过。师奶我的怪癖就是喜欢蹲在凌乱环境挖掘便宜的货物。

前几天我和女儿曾经上门光顾。当时要去巴士车站,她说想买一个小型的保温杯,可以自带热咖啡去上课,最后都没买到。

当时我注意到这里有售卖小型的晒衣架子,就是那种拥有两根柱子横着一条铁枝适合置放在卧室小空间。

女儿说了几次不用买。可是我觉得需要啊,目前同屋里的人晒衣服都是使用厨房窗户外安装的晒衣架,大家轮流洗衣和晒衣,重点是那个位置太阳光线照射不到。

公寓客厅外面就是走廊设计的大露台,女儿卧室外面自带一个小露台。公寓方向朝东,可说是阳光充足是晒衣服的好位置。隔了两天我们发现同屋的两位法国小姐置办一个晒衣架放在客厅露台外面,更加坚定我购买的决心。

我选了一个盒装25欧元的晒衣架子,不能买太大,需要考虑将来女儿搬家的包袱。

付钱时问老板可以帮我組装吗?自己不想回去伤脑筋。老板挺乐意帮忙,我看他安装过程似乎简单,其实也是要使用上一点暗力。我是万分感谢他。老板问我住哪里?我说马路对面的楼层,很靠近。老板还以为我是来陪读会住上一段很长时间。

最后,我一手拿着新拖把,一手扛着现成的晒衣架招摇过市走回去。短短几天,女儿卧室逐渐出现不少妈妈来小住的痕迹。


女儿说想要学一道卤肉的烹调方式。

先煮五粒鸡蛋

把水盖过鸡蛋,开温火煮沸水,三分钟后,熄火,焖一会儿。

倒掉热水,将鸡蛋泡在清水冷却,就可以剥鸡蛋皮。

-------------_---------------_----------

猪肉要买大块的肉,

洗干净后,切四方形块状的,备用。

一个大洋葱,一个大蕃茄,切颗粒。

蒜米和姜,剁一剁。


煮法:

放多点油,爆香姜和蒜米

加入猪肉块,翻煎和炒到变色,

加入两大汤匙的咖哩粉和白糖,翻炒。

加入清水盖过猪肉表面,煮沸,

调味:酱清,一点盐,蚝油,黑酱油,胡椒粉

放入蕃茄和鸡蛋

盖上,焖煮最少半个小时,

时不时打开盖子,翻炒几下。

猪肉煮软透即可。


这碗卤肉味道不是我老王卖瓜,自夸自赞,真的非常惹味下饭,我都不舍得多吃一口啊,只想留多一点冷藏给女儿慢慢吃。


说是独家卤肉的煮法,其实我都没有固定的煮法,女儿厨房有什么就放什么咯。


秘诀基本还是不变:

少加盐,放多酱清卤味,

一定要有蕃茄和大洋葱,

还有一汤匙的白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