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24

又来风膜

风膜又长出来了,看来我还是去看专业性一点的医生。

前一晚下班回家,风膜又逐渐形成了,让我垂头丧气啊。但时决定不能吃药丸,因为肯定是药性没有效果,治标不治本是行不同的,何况我不想长期吃含有类固醇的成分的药丸,很伤身体健康滴。

这就是老人家我吃盐比年轻人多吃饭的人生宝贵经历,历害一点的经验就是能观察天边出现乌云翻滚,计算即将下雨,出门前最好要收衣服。

晚上不吃药,不抹药膏,不吹风扇,不开空___调?!!家里男人问不是很热咯?肯定是闷热的,人家我就是想憑生活经验潜意识让风膜泛滥长出来,明早才有憑有据给专业医生检查嘛。

不用问阿贵啦,房间肯定是闷热,不久想到可以打开窗口让空气流通。深夜流了满头大汗呀!!发痒一整晚都不能够睡好觉,终于还是忍不住开最小号的空调,止痒不了但是带来心静自然凉,不热了心能不静吗?空调在夏天国家是最伟大的发明。

隔天早上跟老板先伸报要MC才去看医生。医生检查说这类疙瘩型的风膜是最骚痒的,而且又不能出力扒痒,真心佩服我可以忍了一个晚上。自己也是很无可奈何呀!其实在半夜我还是有使用民间扁方,用老姜涂抹在患部,效果是有止痒。这是个人体质,路过走过的读者们不要乱乱模仿哦,师奶我也是从家里长辈学来的,医生听完也会觉得我是盲目迷信之无知妇人呗?大家有病还是需要去看医生。

结果是医生在我屁股侧边打了一针。我问是风膜吗?他坚决说这是食物敏感原因,肯定是吃了某些食物引起,这一周戒口呗,不能吃海鲜类,鸡蛋,鸡肉,可以吃猪肉,越清淡越好。

其实半夜睡不着时,我也上网爬了不少关于出风膜的原因,我并非无知妇人呀!因为家里长辈和小孩患病关系,我都从网上医疗分享文吸收不少知识。有时活到老学到老也是由环境逼出来的呀!出现风膜由很多原因引起,第一次我也以为是出游疲倦导致抵抗能力下降。其实回想起来,旅行结束后回家,我曾经吃了一整大袋海产零食,是不是它引起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我喜欢医生白话文的解说,这是过敏症反应,身体内本能无法自动排出毒素来。也不基于吃含有类固醇成份的药丸,打一针,吃他给的药丸再看看情况。

保佑,保佑,风膜不要再出来,我也不想一直在这里写关于风膜提材的分享文咯。

然后发现今早大头虾,忘了带药丸来上班!我是很有诚意准时准点吃药打倒风膜都不行,😭。


时隔半年了,我重新下厨准备上班的午餐便当。

酿了一条茄子,里面有猪肉和鱼肉,葱花和香菜。

煎一煎表层。

拿出来冲洗一下,因为不想吃太油。

酿茄子放入锅子,一撮蒜蓉,适量清水,焖煮软透即可。

调味:酱清


上班的午餐时间,吃了一口自己准备的便当,心里有点感慨,怎么可能自己在这大半年内如此将就?在食堂吃一成不变的食物呀?明明自己是一个吃货。



4 comments:

  1. 我出过两三次风膜,都是跟海鲜或鱼油有关。很难受的会捉狂,都是需要看医生吃Anti-histamines的药物, 不需要吃类固醇,很快就会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三人行必有我师, 你是我的良师, 谢谢你的指点和分享让我改正错字---是类固醇, 也认知到Anti-histamines, 有时就是懒惰上网查证,关于药性这回事真怕误了街坊邻居。~sk

      Delete
  2. 我最近也一直觉得手脚痒痒的,还一直以为最近蚊子爱上我了,一直叮我,想起来都好像不是蚊子咬。难道是更年期的症状之一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龄大了皮肤会变干燥才会长皱纹啦, 要搽lotion或喝点胶原蛋白补一补呗~s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