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24

万哩厨房之咖哩鸡肉

女儿居住的公寓楼下商业街有两间中国人经营的零售店,一间叫Bazar Shanghai,另一间是Pekin商店。我需要帮女儿购买一点日常生活用品,决定有空找一天进去逛一逛。

店铺空间不大,属于类似本地DIY的营销店,货物琳琅满目,堆积如山又有点凌乱。我窝在里面花了不少时间慢慢地挖掘宝物似,誓必要买到便宜又耐用的物品 。师奶的使命就是花小钱买到有趣的物件,要求的快乐就是这样简单。

我在Bazar Shanghai 购买一件毛绒绒的奶色外套。因为当时天气有点冷啊,第一次试穿时瞬间觉得很暖和,顺口问旁边的儿子好看不?他静静地不予置评,意思大家都懂。

第二次自己上门光顾,天气一样寒冷。当时自己是抱着决心不管那么多了,绝对要买下心头好。在这冷风嗖嗖之下想保命就不要顾虑丑不丑的问题。而且价格不会贵,师奶承担得起先购买再考虑穿不穿的打算。

然后当地天气开始放晴天,接下来都没有机会给穿上。回家之前说要留给女儿,她听闻态度反应一样是保持沉默,哈哈。外套也不至于丑到人人嫌弃吧!?自圆其说觉得一定是尺寸关系,我穿M感觉是有一点宽身,女儿说她在当地购买衣服需要选XXS的尺寸,因为这个原因我购买了不少夏天的衣衫漂洋过海来给她。

家里男人知道女儿不要这件外套,傻呼般问一句:那你买来做什么?吹胀的问题,当然是要自己穿啦,还打算年尾冬天穿去找他。

除此之外,还买了两件秋衣长袖,一件给自己,一件给姐姐。师奶想要买的东西也不多,最后买了两包六条的秋季袜子,一双绒毛公仔的室内拖鞋。话说某一晚半夜突然间脚板隐隐疼痛,女儿质疑是不是在房间没有穿拖鞋,地板太硬的原因?

不知不觉买了一蓝子的东西。差点忘了要买放置在水槽里面sink filter。可能外国人不懂这玩意很重要!可是师奶我特别介意厨房流理台水管不妥善处理迟早会堵塞。师奶赠送左右两个神奇小宝物给同屋的法国美少女开开眼界。

结账时我用中文向中国老板说话。他问我是那里人?我说是来自马来西亚。接下来我们攀谈了几句,不至于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情况,但是能说中文的感觉真亲切。在交谈的话题内容,中国老板一直重复马来那里怎样怎样啦,马来食物很好吃啦,这附近也有不少马来学生来留学。。。。左一句马来,又一句马来害我都听糊涂了!当时自己很想纠正说我不是马来,我是华人咧。

不管怎样,老板很好人,结账时还给了我一点点小折扣。


女儿说下午三点就回家,黄昏我们会去海边看日落。我赶紧到小超市买了半只鸡肉和几粒马铃薯。

晚餐就煮一道咖哩鸡,因为没有咖哩叶,新鲜的辣椒酱和香茅,味道多少会有差别。

用了一包A1咖喱酱料包。

食油放多一点,爆香蒜蓉,

加入A1咖喱酱料包,和两大汤匙的咖哩粉,炒香。

加入鸡肉和马铃薯块,翻炒均匀。

加入一个大蕃茄(切块)

调味:盐,酱油,黑胡椒粉

注入清水焖煮,

鸡肉差不多熟透时,

加入适量的牛奶烹煮一会儿,即可熄火。


女儿回家来看到是咖哩鸡肉很兴奋说想吃咖哩米粉。

慈母是有求必应,叫她去洗澡,我去张罗晚餐。

开锅烫熟米粉,顺便包了几个虾肉云吞和椰花菜,煮熟备用。最后全部放在大碗公,淋上香香的咖哩鸡肉。

上桌啦,我吃咖哩鸡饭,女儿吃咖哩鸡米粉汤。慈母我一边吃一边惋惜没有咖哩叶和香茅的咖哩鸡少了咖哩灵魂。

但是女儿一样是吃得津津有味,有这样的咖哩米粉汤面吃已经很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