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汤浅町--酱油之城

日本有个地方叫汤浅町,是日本闻名酱油的发源地。

汤浅町是个临海的港口,据说起初日本酿造酱油的技术是由中国的某位僧侣传授过来,他下船的地方刚好就在汤浅町。

酱油厂会有什么看头?就因为是好奇心亮点放在酱油起初发源地的号召力,顺道绕路探个究竟。

早晨办理退房手续后,依依不舍告别美丽的白滨。

踏上回去和歌山的高速公路,车子穿越无数个长长的山腹隧道同时,一边强迫大家清光吃完放置在车内几天的一大袋橘子,一边讨论在这几天内所经过的隧道路程连接起来恐怕约有三,四十公里吧?真心佩服先进发展的劈山开路技巧,无形中缩短偏远乡下的路程。

说着说着,驾驶不久沿着路牌指示从高速公路进入汤浅的收费站,到达了宁静的小镇上。

驾驶一会儿,路边出现一大片的橘子园,结满饱满的果实,我们哗然的尖叫起来,停车,停车。

当时是生产橘子的季节,价钱非常的便宜,到处是一大袋一大袋的在贩卖,期间我购买了一大袋跟随着我们山上入海,车程无聊适时解渴,也没怕湿气感觉上吃了很多都吃不完~吃怕了~


虽然如此,一大丛林绿色树叶中的黄澄澄饱满的橘子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真想亲手採下来吃啊!别傻了,这样会被园主追打吧?还是乖乖拍照留念好了。


四周橘子园没有围栏,赤裸裸的任意进出,高尚品德也真不怕路人偷採。园主说:想吃,只要放下200円就可以取走一包。也没怕路人不问自取,呵呵。

来到别有风味长长的老街,这里就是酿造酱油之城。



大街小巷景物是由江户时代保留下来的住宅,非常的有历史价值。


你看,普遍常有的无人看守的贩卖小店,真的没怕你偷取啊!



住户骑楼绿葱葱,很有心思打理。


小小别致庭院,很吸引路人视线。


冬天的季节花朵茂盛,看了真令人开心。


一间废墟揭露出古时候的智慧,以前的房子都是用土墙盖成,在冬天的时候可以保暖,用手搓搓,真的是黄泥土。

寻找到当地推荐的酱油广,店面小小又简陋,犹豫半刻才敢推门进去,喊了几声才有一位妇人从屋后笑着走出来。

无意中瞥见屋后应该是酿酱油的地方,开始还误认为是大规模工厂营业,原来是住家式制造,保仔传统酿造手法,担保生产出来的酱油属于高品质。


小小狭窄的空间只有两排架子展示各式酱油类,传单上说明每一种拥有不一样收藏的时间,越久越香醇。

据说以前天皇御用餐店也是使用这里的酱油,所以,赶紧购买小盒装约180ml回家留念,是说这类酱油可以收藏很久很久也不会坏掉喔!

提外话,我还真忘了这盒装的酱油冷藏在家里冰箱中。


买了酱油出来后,跑去对面展览屋参观古时酿造酱油的工具。


漫无目的晃悠走在巷子中才发觉除了酱油厂,长长的街巷还有多间的酿酒厂和茶馆。


可爱的装饰品,胖宝一张臭脸说肚子饿了,可以走了吗?


好啦,走啦,绕开两排长长的酿广街巷,走出来就是平房住宅小区。


用妈妈天赋的灵敏鼻子嗅一嗅,看看那里有售卖好吃的食物。汤浅酱油之城是被推荐的游览景点,虽然游客不多,如此商机附近必有小食店经营中,不久,果然寻找到了熟悉味道的小店。

哈哈哈,就是大家爱吃的章鱼烧。由一位老太婆经营,跑前去的时刻她正在开店做生意。

店里摆设简陋,乱七八糟,还真犹豫卫生一下,好不好买来吃呢?老婆婆笑盈盈招呼,就买一盒装试吃吧!


站在门旁欣赏老婆婆手脚灵敏烧烤章鱼烧,散海台粉挤上蛋黄酱,新鲜出炉的章鱼烧出来了!

具备家庭式味道,热呼呼的章鱼烧,一吃之下,出乎意料是好吃的哦!

四人狂风扫碟吃完一盒,马上跑进屋里对着老婆婆指手画脚,再加两盒,哈哈哈,肚子饿了呀~


好肥美的一只章鱼,人家老婆婆正在忙碌切切洗洗准备开店做生意,我们这家人也太赏脸了。


再来一盒,孩子见着多开心。


寒冷的天气,一家子在店前排排坐在圆凳子上,边吃边呼呼声吹热气。

此刻回想,怀念的是美味章鱼烧,还是当下有趣的情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