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6

师奶心声

女儿考完了毕业试,以为松一口气,谁知道迎接下来被告知多两个星期即将面临初三统考。

好吧,就一起努力温习,今次要加强温习数学,安排温习时间表,温习科目先后很重要,绝对不能将宝贵时间全天放在一个科目上,道理就像是不能将所有的鸡蛋同时放在一个篮子般,嗯,就是这样,一起给拼了吧!

晚餐,家里小孩一见啦啦出现在饭桌,情不自禁开心拍起手来。


来不及煲汤,滚个蛋花紫菜汤好了。向女儿灌输,可以三餐不吃饭,但是喝汤是必要的。


有点失手,煮太多菜肴了,我看似心情很好,落足心思,有求必应,说要喝紫菜汤,马上煮一道端上桌。


清晨在厨房忙碌准备早餐,不小心割伤母指,是级轻微的裂纹,对于身经百战厨房活事的厨娘来说,算不了什么大伤口,照常清水冲一冲血迹继续干活,不痛不痒没什么大不了,痛恨的是血迹淌流不止沾染四周接触物,这也不算什么严重事,最愤恨的是清晨厨事都在赶-赶-赶时间的状态,如此血流不止是想怎么啦?

 呼~强人厨娘不怕痛最怕血流不止会耽搁大家的便当呀! 没事的,转两三圈纸巾裹着伤口,继续干活去。

很久没炒黄面,特别的想吃,想说晚班回家的男人也可以吃,炒了一大锅。


去屈臣氏购买了保养品,附送了一个美丽饭盒,师奶我一见倾心,早餐的炒面便当漂亮得特别让人有食欲。


炎热天气的傍晚,厨房是闷热的。

猛火快炒两碟菜肴后,满头大汗,胸口是火烈烈的酷热。距离晚餐开饭时间充裕的话,先允许自己松懈一口气,从冰箱取出冰藏过的西瓜,习惯依靠在厨房后门铁窗花,边吃边眺望对面屋顶上方的天空沉淀片刻,一日复一日,踏入十月份后天黑得特别早,暂别了淡淡黄昏的色调。

睡觉前用电子沙煲煮了绿豆和红豆糖水,早晨带来了上班喝。

为了饭盒,师奶我像个小孩向男人瞎闹着,快点再去屈臣氏购物拿免费赠品啊!

男人咔咔声笑,购物的钱足够拿去买新饭盒。

你以为我真的是数学不好的熟女人吗? 师奶就是喜欢免费赠品,尤其是美丽的赠品,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