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舞鹤市

离开美山町,自驾来到了舞鹤市。

舞鹤市是一个港口城市,距离京都市约两个小时车程。

舞鹤名称听起来文雅,错觉城市宛如优雅的鹤子翩翩起舞,轻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误认为该是一个浪漫的临海小城镇。

其实并非如此,它除了现代化建筑港口,在京都府内拥有最大渔获量的鱼市场之外,在二十世纪初期可是繁重的海军基地,至今港口附近的红砖仓库建筑群被国家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保留区。

其实对于军事化城市基地是没有什么感兴趣,自驾会比较偏向游览朴素小城镇体会当地风情,所以美丽的舞鹤市只被安排仅是途中顺道参观的景点,计划逗留两三个小时离开到下个目的地留宿。

但是,从美山町启程一路上风景如画,停停顿顿欣赏一会儿,真真是耽搁了不少时间,抵达舞鹤市天色已开始变灰暗,唯有舍弃逛商店市场,选择参观被大家认同民以食为天的场地--舞鹤鱼市场。

也是啦,舞鹤鱼市场是旅程中安排最后一个参观的新鲜鱼市场,感觉过了这个村再也找不着店的关键,好歹拉着小孩在鱼市场内吃一顿烧烤海鲜大餐。


沿途停停顿顿下车欣赏美丽风光,可惜没有满山红叶树林的壮观,遗憾啊~不过,男人念念不忘途径好吃的荞麦面,说不定它日会重游旧地,呵呵。



沿途是美丽如如画的河川风景。


上流是宏伟的水库,可以替孩子们上一堂地理科,哈~


终于到达舞鹤海鲜市场,经过大半天的车程大家模样明显的有点疲倦。


既然一场来到是应该要维持游客精神,强迫孩子拍一张。

首先必须进去洗手间整装一番,这一整顿害让男人遗落下他最心爱的手套啊~话说几分钟后发觉手套丢了的当下,男人马上回头进去检查都没寻着,上次胖宝在东京丢了毛帽也是一样,是说这个国家清洁的效力是秒杀的神速啊~

丢的东西也不是很贵重,无需太执着耿耿于怀,继续逛逛市场,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其实一般上海鲜鱼市场规模不会很大,兜走两圈观看完毕,每个鱼摊售卖的海产和价钱大同小异。

随便光顾一家,挑选了海产之后交给老板烧烤,烧烤费是免费的喔~

枫叶蟹冷冰冰怕孩子肚子受不了,所以指手画脚交代老板可以汆汤一下吗? 可是老板很有原则摇头拒绝,或许他摇头是表达听不懂的意思,话说新鲜的螃蟹不怕会吃坏肚子啦~

这一盘没记错的话才花费 4888円,价钱真的很便宜。


大家都爱吃螃蟹,除了我家男人对螃蟹和大虾会敏感。

男人只能吃新鲜的扇贝。


是非常非常鲜甜的烧烤肉质口感。


无需任何的蘸酱,单纯品味海产鲜味,赞!


来,kiss一口,滋味难忘。


最后才慢慢细嚼品味枫叶蟹,是多么鲜嫩的肉质啊~


虽然男人不吃海鲜,他亦旧很努力的替大家服务,又是剥壳又是敲打,真是一位好旅伴。

吃完了愉快的海鲜餐出来,外头黑暗天色早已降临,这回真的是要摸黑到距离约四十分钟车程的天桥立城镇下塌酒店。

这趟自驾行程也不是没经历过在郊区摸黑赶路,没什么好慌张的~



所以决定去参观附近港口的海军基地。


夜晚灯光照耀之下的红砖仓库建筑群是美丽的。


不过,夜晚空荡荡,环境寂静显得有点阴森。

今次轮到我催促离开,走吧,走吧,好歹是到此一游达成任务。

摸黑驾驶沿海的郊外公路也是挺心慌慌,导航系统指示偏远城镇中心方向,漆黑崎岖蜿蜒的公路,没有路灯也不见住户,夜茫茫真担忧会找不着落脚处。

车厢内是沉默的,一家子一言不发听随着导航系统引导,既然指示上山的方向驾驶,猜疑酒店地点也太荒凉了一点吧?幸好也只是迟疑了一会儿,前方逐渐出现酒店大堂灯光,温馨安抚大家焦虑疲惫的心情。

找着落脚处,松一口气,向后座位的孩子起哄,也!拍拍手~安全到达。

大家是认真高兴的鼓掌起来,是说之前有多担忧啊?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