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美山町

清晨打开窗口,凉风一吹马上哗啦啦啦下起倾盆大雨来,可恨为什么周休日不下雨呢?雨天不上班的清晨躲在被窝里睡觉时朦胧中听到由窗外传来的雨声是最幸福。

忙碌的生活苦中作乐,翻看手机储存的旅游照片,回忆当下逗趣的画面,慢慢地心情忍俊不住微微含笑起来。

习惯性将照片储存在主机后继续保留在手机方便随时随地翻看,每一张连续性的照片记载着旅程的趣味,是一种生活动力。

照片中看到大家眉开眼笑的举止,相信美山町留给大家的印象是浪漫的。

美山町偏远京都市,坐巴士必需辗转约三小时的车程,自驾需要约一个半小时才能抵达。它依山傍水, 少说拥有四百年历迹的古老小村落。四周聚集田园农村屋舍,没有任何的现代娱乐场地,旦凭着美景取胜,吸引着我们放慢脚步围绕着村里小路参观整个小时。

明明是赶路的行程,游走小小村落也无需要花上整个小时,就是不明白被什么魔力迷惑着令人久留不舍告别。

或许是阳光明媚,心情松懈,加上农村田园雅致气息,令人忘我不停逗趣照相耍乐,气氛祥和,小孩开怀大笑的照片次数最多。


完成自驾游京都府南部,逗留游玩京都五天后离开,继续选择第二次自驾游北部景区---美山町。

自驾爬越万重山之大道终于抵达。将车停泊在路边旅游讯息中心旁边。




当年得到居民同意之后美山町被选为'重要传统建造物群',居民本身维护自然人文景观的义务。


理应当下是秋天季节,树林红叶布满遍地,可惜今年气候特殊影响赏枫叶雅景,只见树林绿红参半。不过,在远处眺望还是很有壮观美丽的感觉。


美景之下,马上招呼大家摆阵~照相啦!

你看,大风吹过,笑得多开心,来农村就是要如此放松照相。


是干透的稻草吗?


村子入口处唯一的邮箱。


突然间起风特别大,大丛茅草被吹开起来像孔雀开屏,非常的美丽。


据说这里有四十栋如图上的茅茸民家落在依山傍水的盆地百年不变,屋舍住着当地居民如常过日子,房子雅致真有味道啊~


屋前有居民在晒萝卜。

茅茸房子特别之处是屋顶上都铺着陡斜厚层的茅茸,在冬天降雪时可以预防积雪花。




为了发展成为观光景区,村落居民只得容忍假日蜂拥而至的观光客,所以放慢脚步,避免吵闹是必需的喔~


爸爸说没什么看头,玩自拍最好啦~ 胖宝自豪的说,第一次我轻易摸到屋顶上,哈哈。


来一张逗趣三岔路的表达。


左看右看田园屋子特别雅致。


还有民宿入住呢?人生想要放空可以来住宿一夜,担保心灵平静因为没什么现代娱乐干扰。


茅茸屋顶经历一段时日也会长青苔,是时候要替换新的茅茸。


是工人正在修补茅茸屋顶。


有时候姐弟也会相亲相爱,你照我拍彼此的样貌,正在讨论着照片成果。


两人走累了坐下来休息,问可以离开了吗?


我说,多呆一会儿欣赏田园风光,好吗?


男人在催促,走吧~我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走向村子出口的一小段道路,亦旧停停走走在拍照耽搁离开,到底是怎么了啊?


镜头乱拍之下都显得很有味道的朴实村落,在我心中真的美丽啊~


再会了,拥有四百年宛若童话世界的茅茸村落!


我家男人老早在村口前等候呢!难得被他责备,迷迷摸摸干什么去啦?哈哈哈。

像鸭爸爸领着小鸭子越过马路,其实郊外大道上也不多见车子经过。

光顾农民贩卖部,买了一包柿子饼才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